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與鳥並飛! 法國「鳥爸爸」載旅客與候鳥同行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1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1 17:09

法國一名鳥類保育人士,開了一種特別的旅遊行程:與鳥同飛!旅客搭乘輕型飛機,體驗與雁鴨一起飛上天空,俯瞰大地。賺來的錢,都作為他開飛機,帶領這些候鳥學習遷徙過冬的經費!

圖/翻攝自National Geographic YouTube

 
記者vs.克里斯提安:「我們走吧,歡迎登機。」

搭乘輕型飛機,戴上安全帽,繫好安全帶,來一趟鄉村飛行之旅。不過這可不是普通的飛行!

打開鳥籠,裡面的雁鴨一股腦地都衝了出來,跟著輕型飛機,振翅飛向天空。這一趟空中之旅,將要與雁鴨同行!飛得如此相近,你甚至能伸手觸摸飛行中的雁鴨。

 
記者:「這真是我有過最棒的體驗。」

鳥爸爸克里斯提安穆勒克:「我和鳥一起遷徙,讓牠們能夠重新融入自然,有些種類因為狩獵越來越少,這些鳥都是因為冬天可以狩獵,正在消失滅絕當中,我想到一個主意,教導豢養長大的新一代小鳥,遷徙到德國西南部的保護區,在那裡過冬。」

法國氣象學家克里斯提安‧穆勒克,從小愛鳥,為了保護消失中的候鳥,1995年起他開始開輕型飛機,帶他從小養大的孤兒雁鴨,飛到遠方的棲息地過冬,讓這些被豢養長大的雁鴨,能夠重返野外;他也因此獲得了「鳥爸爸」的稱號。

鳥爸爸克里斯提安穆勒克:「與鳥同飛有很多事情要注意,我教過其他飛行員怎麼飛,但他們都學不會,我能做到是因為我知道怎麼看鳥,我飛的時候一直都在注意鳥,確保牠們不會受傷,反而沒在想開飛機這件事。」

只是帶候鳥遷徙的保育工作,十分花錢,克里斯提安就想了個好主意,開辦「與雁鴨同飛」的旅程,一趟約35分鐘,要價630歐元起跳!

記者:「再來一次。」

儘管不便宜,但是能與雁鴨一起飛行,以鳥的眼光,欣賞歐洲大地的美景,飛過的人都大呼感動,對這片土地和生活在其間的野生動物,也多了一份珍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候鳥#保育類#旅遊#飛機#雁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568

0.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