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測違規740件 畫漫畫考英文寫中文都扣1級分


發佈時間:2019/02/21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1 14:05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大考中心今天審議108學年度學測違規,共740件違規,有考生畫漫畫答題,還有考生在英文試卷上寫「假如可以用中文寫的話,絕對寫到你們嚇到吃手手」,都被扣該節成績1級分。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考試委員會今天召開會議,審議108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違規,並討論大考相關事項。

 

108學年度學測於1月25日、26日舉行,共有13萬8387人報考,比107學年度增加1922人,身心障礙和重大傷病考生共計460人,另外啟用40間備用試場。

大考中心試務召集人沈青嵩表示,根據試場規則,考試開始鈴響即可開始作答,但台北考區有某試場的監試人員誤以為考試開始鈴聲響畢才可作答,經過實測,鈴聲時間長度約30秒,因此以考生受影響的30秒作為補償,依照大考中心的轉換公式,納入受影響時間和考生個人得分計算後進行加分。

根據大考中心資料統計,108學年度學測共740件違規,以考生未攜帶應試有效證件正本,且未於規定時間內送達最多,共358件;其次為考生攜帶入場的手機等非應試用品在應試時發出聲響,共171件,2項違規較107學年度增加。大考中心也表示,將加強透過高中端及媒體宣導,提醒考生詳閱並遵守試場規則。
 

另外,根據試場規則,考生污損、破壞答案卷卡,或在卷卡上顯示自己身分、做任何與答案無關的文字符號,將扣減該節成績1級分。

今年學測仍有部分考生在答案卷塗鴉,有考生用漫畫來畫答案、有考生慰問閱卷老師「辛苦了」,還有考生無厘頭的在英文答案卷上用中文寫「假如可以用中文寫的話,絕對寫到你們嚇到吃手手」,依據試場規則,都被扣該節成績1級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學測#違規#級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597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