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婚專法名稱出爐 沒採婚姻、伴侶避爭議


發佈時間:2019/02/21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1 12:06

行政院會21日要通過同婚專法,草案名稱正式出爐,就叫「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主要就是避免婚姻、伴侶等字眼引發爭議,但備受矚目的收養權方面,同性伴侶依舊不能收養沒血緣關係的子女。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不了解同性戀,因為不了解而害怕,因為害怕而排斥。」

站上第一線,閣揆蘇貞昌,為同婚專法,親自跟大家說明。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同性戀是天生的是自然的,也不可能因為教導,而使異性戀變成同性戀。」
 

其中專法的草案名稱,是否納入婚姻、伴侶等字詞,先前已經引發不少爭議,如今名稱正式出爐,仔細聽好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將提出之專法草案的,名稱就叫,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

沒有任何敏感字眼,行政院巧妙以中性用語,避免再掀爭端,20日晚間,蘇貞昌找民進黨立委,柯建銘等人,報告說明法案名稱跟方向。

管碧玲:「對支持跟反對的雙方,共同的一種尊重,這種法律在其他的國家,很多的國家他們的法律也,制訂也都是採用這種名稱的方式。」

專法除了保障,同性伴侶共同生活的權益,收養權部分,政院版草案在「繼親收養」上,準用民法規定,其中一方,可透過婚姻,向法院聲請收養,另一半的親生子女,但無法收養,跟他們沒有血緣關係的小孩。

圖/TVBS

發言人:「符合大法官釋憲的精神,又遵守了公投的結果,行政院也非常積極的,希望把光譜兩端,有極端不同意見,盡量把他們的意見,收斂到彼此可以接受的共識。」

 
行政院盼立法院,能在5/24期限前完成立法,中央跨出這一步,是否能讓所有人接受,後續效應,值得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政院#同志#婚姻#爭議#血緣#蘇貞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1

0.0819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