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遊牧民族」變多 一邊旅行一邊工作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0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0 23:25

不一定要進辦公室才叫上班,只要有電腦跟網路,到處都可以辦公,現在出現這種「科技遊牧民族」。他們看起來像在度假,但其實也是在上班,不過這樣的生活模式,不是人人都適合,有人才過了5個月,就已經受不了了。

圖/翻攝自 DW Documentary YouTube

 
倒掛在吊床上也能打字,她穿著隨性,一派悠哉,但她其實正在上班。

科技遊牧民族蘇比:「除了我自己的部落格之外,我還幫他人經營線上內容。」

來自德國科隆的蘇比,已經當了7年的科技游牧民族,靠著網路行銷經驗,自己接案當老闆,有網路的地方她就可以工作。

 
科技游牧民族蘇比:「我的工作包括網路行銷、網路事業,我也有自己的計畫,我經營一個素食部落格,我也出版烹飪書,我有許多專長,這也讓我能到世界各地旅行。」 

蘇比通常都是夏天待在氣候宜人的歐洲,冬天就飛到峇里島避寒,順便在亞洲玩透透。 

自由分配時間,不受公司限制,自由自在,還能賺進大把薪水,這種生活或許真的讓不少人嚮往,現在也有更多年輕人,厭倦職場環境,選擇走出辦公室,他就是其中之一。

科技遊牧民族彼特:「嘿!我是彼特,我來自斯洛伐克,我是科技游牧民族,我透過網路工作,我正在旅行,隨心所欲的做事,我盡一切可能享受人生。」

曾經在倫敦工作長達10年時間,彼特專門幫有錢富豪張羅飯店預定住宿,但就在決定休個長假,暫時離開職場後,一切有了大改變。

科技遊牧民族彼特:「我原本是計畫要旅行,九個月到一年,然後就回到工作崗位,而如今兩年半過去了,我還有足夠的錢可以繼續旅行,而在旅行途中我還賺了更多錢,所以一切都改變了。」 

現在的他,吃飯的傢伙就是筆電和智慧型手機,其他家當都只塞在一個大背包裡。

 
科技遊牧民族彼特:「我發現當我擺脫了我大多數的私人物品,只靠著一個背包生活時,感覺好自由。」

他來到新創公司聚集的柏林,借住朋友家,順便開發新客戶,還靠著編手環賺點零用錢。

科技遊牧民族彼特:「我在編繩結裝飾,就是我手上戴的這些,我買了這些繩子,結果到最後我在閣帕岸島賣起了繩結裝飾。」 

自由,應該是科技遊牧民族最讓人羨慕的地方,不過並非每個人都適合。

科技遊牧民族依薇:「因為我覺得我在這裡失去了工作的能力,我成天就攤在臥墊上,變老佈滿皺紋,沒錢又沒保險。」

 
對於未來缺乏安全感,讓想嘗試邊旅行邊工作的依薇,過得比以前還要痛苦,只不過現在新創公司數量暴增,許多人只要有科技專長,幾乎走到哪都能工作,也讓科技遊牧民族越來越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科技遊牧民族#科技#工作#自由#旅行#遠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569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