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來國軍只能撐2天? 他神解台海地勢:難登陸到噁心


發佈時間:2019/02/20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1 21:21
網友分析解放軍要越過台灣海峽登陸難如登天。示意圖/TVBS
網友分析解放軍要越過台灣海峽登陸難如登天。示意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質疑,國軍面對大陸解放軍來犯時,能否撐過2天?話題引起外界討論,批批踢1名網友分析,其實共軍侵台簡直難如登天,由於台灣地勢險要,加上台灣海峽長年海況嚴峻,不利於軍事行動,「台灣不只被護國神山,也被神風、神海長年保佑。」認為對岸若貿然出兵,定會吃上閉門羹。

該網友指出,台灣海峽終年大浪,狂風與巨浪交錯,導致軍用大型艦難以航行,這是因為台灣有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對岸福建也是山脈區,被山脈夾在其中的台灣海峽,就成了行星風在地形夾縫裡的風廊,「我們祖先因此死了非常多人渡海」。

 

他說,據解放軍的文件顯示,台海有97%的日子,氣候都足以影響到軍事行動,「台灣海峽的平均海況介於4級至7級,在4級的時候,魚雷艇和舟船會變得很難操作,根本打不中目標;到了7級,驅逐艦這種大型艦都很難適應,當季節變換時,還會打起瘋狗浪,登陸艇會被輕易打翻。」此外,台灣很多灘頭潮汐無法預測,以致難以計算登陸時間,他認為台海這種噁心的地形地理,是所有攻方參謀的惡夢。

原PO提到,美軍2戰期間,認為要用5比1的戰力,才有辦法克服台灣,當時美軍計畫動員50萬美軍、4000艘船、1000架飛機,集中在枋寮登陸,然後一路北推。但美軍參謀最終推斷,計畫會造成15萬人死傷,因此作罷,「台灣就是一個對攻擊方而言這麼噁心,這麼難攻不落的地方」。

他表示,台灣海峽僅150公里寬,部署在沿岸、離島的掩蔽裡,能夠機動轉移的反艦飛彈會對解放軍的登陸船團造成巨大威脅,光是澎湖就有90個大小島嶼,解放軍經過時得一一登陸清剿,才能清光所有可能藏匿的反艦飛彈。
 

另外,他樂觀預估解放軍登島兵力頂多2萬至8萬人,這些人在台灣海峽的瘋狗浪下暈船,翻船,被各種飛彈火箭招呼嚇傻之餘,要面對的是台灣18萬人的常備軍隊,以及後備部隊167萬人,「一直到今天為止,解放軍從來沒有寫過登陸後的作戰計劃,因為他們心知肚明前面就夠難掰了,根本登不上去,後面沒什麼好寫的。」

文章引起廣大網友附和,紛紛表示「黑水溝不是叫假的」、「台灣真是寶島 有神山神海」、「柯文哲趕快說是那個美國人說的讓大家參考看看啊」、「8萬已經是假設共軍妥善率100%了」、「怪不得當初守得住,根本就大海在守的」。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柯文哲#國軍#解放軍#台灣海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1544

0.2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