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行業擬鬆綁7休1 製造業急單定義須釐清


發佈時間:2019/02/20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0 17: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因應急單壓力,經濟部日前送案紡織業鬆綁7休1外,預計近期召開勞資溝通會議,討論玻璃製造業等14個行業鬆綁7休1。勞動部表示,經濟部對急單的定義不清楚,應先釐清後再送交討論。

勞動部日前召開勞動基準諮詢會,討論因應急單跟製程紡織業,是否要列入鬆綁7休1的名單之內。

 

除了紡織業外,根據經濟部網站,因應急單壓力,近期將召開勞資溝通會議,討論玻璃製造業、水泥及混凝土製品製造業、塑膠製品製造業、印刷及其輔助業、黏土建築材料製造業、食品製造業、印刷電路板製造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汽車零件製造業、金屬製品製造業、其他運輸工具及其零件製造業、機械設備製造業、電線電纜製造業等14行業,鬆綁7休1。

根據勞動部統計,上述行業如果真的鬆綁7休1,預計將影響142萬勞工。

對此,勞動部次長劉士豪說,過去的勞動基準諮詢會的審議過程當中,經濟部急單定義常常說不太清楚,縱使想要開放,也不曉得要怎麼開放,因此急單是否要鬆綁還在思考中。
 

劉士豪表示,什麼叫做大單,什麼叫做急單,經濟部應該要先整合製造業的意見,並依照勞動部日前公布的原則評估後,認為有需要再送勞動部審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製造業#急單#7休1#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3972

0.5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