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積欠勞健保376萬 醒吾高中校舍被查封才說要還錢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0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0 16:56
醒吾中學。圖/谷歌地圖
醒吾中學。圖/谷歌地圖

位於新北市林口區的私立醒吾高中,去年底就爆出積欠老師薪水數個月,還被教育部糾正並嚴厲譴責,但該校似乎財務出現大洞,現在又因積欠2年勞健保費高達376萬多元,部分校舍與校地遭到行政執行署查封,未來恐面臨被拍賣的命運。

醒吾高中最初是民國52年時,由創辦人顧懷祖在當時仍是台北縣林口鄉創辦「醒吾中學」,至今已超過55年。

 

不料從去年開始,醒吾高中傳出長期積欠老師薪水,連退休老師的退輔基金也欠款,甚至學生的教科書都拖了一個多月才發放,導致數十名教師決定穿上黑衣,在午休時後靜坐抗議,教育部不僅嚴厲譴責,還連續重罰。

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表示,從2017年1月開始,到2018年7月份,醒吾高中積欠健保費遲遲未繳;另有2018年2月到同年7月的勞保費與退休準備金同樣積欠至今,經過執行署扣押存款與勸繳,最後醒吾高中繳費80多萬元,仍欠376萬多元。

之前醒吾高中表示會拿教育部補助款來繳清欠費,但因其董事會財務出問題,執行署擔心脫產,於20日下午由執行官帶隊前往查封部分校地與校舍,包括行政大樓、禮堂與部分教室,雖查封仍讓醒吾師生繼續使用。
 

新北分署表示,若醒吾仍不繳清欠款,將依法鑑價後,對校地與校舍進行拍賣,醒吾校方則當場承諾,會在3月底前繳清欠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醒吾高中#勞保費#健保費#退休準備金#欠薪#執行署#查封#拍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28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