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挑獨居老人詐騙投資靈骨塔 被害家屬控訴


發佈時間:2019/02/20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0 16:52
圖/TVBS
圖/TVBS

86歲廖姓阿公今天由台中市議員謝志忠陪同召開記者會,指控不肖業者利用靈骨塔可投資獲利而專挑獨居老人行騙,並不斷要求追加投資,呼籲大家關心長輩並適時尋求協助。

謝志忠表示,近年「靈骨塔詐騙」層出不窮,專門鎖定退休獨居長者,以口頭哄騙「保證高獲利」誘惑投資。被害人廖姓阿公以每個新台幣12萬元購入,還相信可以35萬元賣出。

 

謝志忠指被害人一開始投資2個、再追加2個及5個,累計成一排9個,此時已花108萬元,又被要求追加第二排,累計共投入216萬元。之後,竟然還要被害人再投入3排,也就是追加324萬元,循序漸進要求「包套門檻」,倍數增加。

在被害人仍深信不疑時,被害人外孫在家中裝監視器並多天尾隨阿公,親眼目睹阿公為付324萬元,跑多家銀行籌款、甚至到銀樓變賣黃金。謝志忠指出,對照對方咄咄逼人,連哄帶騙保證月底售出、要求阿公付出300多萬元的過程,令家屬憤怒難平。

被害人外孫說,阿公擔憂生病久臥床的阿嬤,即便存款足度餘生,但期望靠自己能讓陪伴一輩子的牽手有更尊嚴舒適的晚年生活,當時尚不知被騙的阿公還開心表示,過年了要給孫子們包大紅包,投資一心只為家人,令他心痛不已,並指詐騙集團十分可惡。
 

謝志忠表示,眼看阿公騎著破舊小機車四處變賣畢生積蓄籌款,詐騙集團成員卻開著進口豪車,簡直沒有良心,而且專挑獨居老人下手,提醒如有身邊長輩疑似遭遇詐騙,請適時尋求協助、並問清楚內容、備齊相關證據,至派出所報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獨居#老人#靈骨塔#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588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