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港漁船公海喋血 漁工1死官方觀察員安危待查


發佈時間:2019/02/20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0 15:37
示意圖/中央社
示意圖/中央社

屏東東港籍鮪釣大型漁船穩鵬號今天凌晨3時海上喋血,1名菲律賓漁工持刀砍死1名菲籍船員,另1名船員重傷,外交部已通知友船及船所在的模里西斯鄰近國家救援。

農委會漁業署凌晨3時接獲漁業電台通報,東港籍漁船穩鵬號在南緯9度33分、東經82度1分,距離模里西斯路易斯港東北方1540浬公海上發生菲國漁工砍人事件,船員1死1重傷。船員互鬥傷亡非首例,漁業署派遣記錄漁獲的觀察員沒發生過傷亡事件,是否安全待查。

 

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電話受訪指出,漁業署24小時監控中心已打電話跟台灣籍船長做了解,確認有菲律賓船員打鬥狀況。船上24人包括台灣籍3人(船長陳振茂、輪機長高信光、漁業署觀察員楊文斌)、菲律賓10人、印尼籍11人。

針對鏡週刊報導只有船長平安,林國平說,已聯繫請船長冷靜處理,漁業署監控中心已嘗試聯繫附近友船「鴻福88」、並請「鴻」船以SSB呼叫聯絡另一友船「上豐3」協助救援。也請外交部、國家搜救中心聯繫鄰近國家,例如模里西斯等國派船前去救援,關於輪機長、觀察員是否平安,尚未明確掌握。

東港區漁會總幹事林漢丑說,漁業署陸續電聯穩鵬號船長及船主,獲知砍人的菲籍船員仍持有刀械,行凶動機不明,狀況極不穩定,並把其他船員趕下海,被趕下海船員人數不明,船長躲在船長室不敢出來,其他還在船上的船員躲在船艙裡,重傷船員也是菲籍。
 

林國平解釋,船上狀況還不明,目前瞭解船員間有相處問題,菲國籍漁工砍死另一菲籍漁工,砍人的漁工不要其他人靠近。若有進一步狀況,會對外公布。

林國平補充,台灣遠洋漁業參加國際組織,各組織都規定要派一定比例觀察員在船上做漁撈紀錄,這次穩鵬號漁船派有1名。大部分國際組織規定至少要有5%,母數是全台灣參加該組織的船的全年總作業天數,台灣目前觀察員總計約50、60位,都是台灣籍。

他重申,台灣遠洋漁船過去發生過船員打鬥死傷事件,但觀察員沒有發生過這類事件,全力協助救援中;由於涉及刑責,將交由刑事調查;此外,船員、台灣或外籍漁工、觀察員,規定都要投保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漁船#穩鵬號#喋血#漁工#持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53

0.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