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逆孫縱火燒死臥床嬤!家人幫求情 二審仍判免死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0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0 15:43
圖/TVBS資料照
圖/TVBS資料照

基隆一名24歲謝姓男子,無業又常跟家人要錢,前年因多次撥打電話給家人,都未有人接聽,一時氣憤放火燒住家,造成78歲中風的阿嬤被活活燒死在屋內。謝男犯案後還躲進網咖中逍遙,一審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他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上訴高院今宣判維持一審認定,法官考量家屬求情希望給謝男機會,將他判處無期徒刑,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謝男(24歲)長期失業,父親過世後與母親租屋同住,但因涉吸毒常與母親要錢不成便施暴,政府介入將母親安置。案發當天為2017年4月29日凌晨,謝男毒癮發作,多次撥打電話給家人,都未有人接聽,一時氣憤放火燒自己的房間,便騎著腳踏車外出。

 
 
警消人員獲報後到場灌救,在3樓找到燒成焦屍的阿嬤,而當時在3樓照顧阿嬤的外籍看護向檢警表示,案發前,住2樓的謝男多次上3樓借打室內電話,她不以為意繼續睡,後來聞到燒焦味才驚醒,但這時房間已濃煙密布,看護本原想抬阿嬤逃生,但因為抬不動,只好自己逃出,阿嬤最後才會被活活燒死。

圖/TVBS資料照

檢警鎖定謝男犯案,調閱監視器後發現,起火後謝男隨即下樓騎腳踏車離開,警方循線在當天上午9時許,在基隆市區某商業大樓1樓電梯口找到謝姓男子,才知道案發後他一直躲在網咖打遊戲。檢方依照「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提起公訴。

 
圖/TVBS資料照

一審法院將他判處無期徒刑。據《三立新聞網》報導,二審高等法院今開庭時,謝男坦承縱火,表示因案發前一天,數度打電話給家人,家人都不接,才一時氣憤下縱火,對祖母的死有悔意、相當難過。法官調查,認為謝男不是對祖母或外傭有怨懟,而是撥電話沒人接,他母親也因害怕兒子先前的家暴行為,手機關機下,他才一時盛怒而放火。
 
另指出,死者女兒、媳婦均稱,謝男的行為不應該,「但他從小就是很有禮貌、很乖的小孩」,直到父親死亡以後,才開始出現脫序的行為。死者媳婦更表示,丈夫生前曾表示希望能再給謝男一次機會。
 
法官審理後認為,謝男執意放火,犯行嚴重,不過考量謝男犯案前與祖母相處還算良好,再加上家屬求情希望能給機會,維持一審認定,判謝男無期徒刑並褫奪公權終身。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逆孫#縱火#吸毒#無期徒刑#家人求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1

0.0570

0.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