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工買手機…段考沒前15被父母沒收 高職弟怒:不合理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9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19:27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一名男高職生在「爆廢公社」發文指出,課餘打工存錢許久,好不容易買了一支價格1萬多的新手機,但因為段考沒有前15名,手機被父母沒收,讓高職生崩潰直呼「超級不合理」;貼文一出引發正反言論,有人認為手機是自己打工賺錢買的,父母沒有權沒收,也有人認為監護人有權控管自己的小孩。
 
原PO在「爆廢公社」發文表示,平時就是到學校上課,放學會留在學校訓練,假日則去補習,若有空閒時間會跑去打工,賺一些零用錢存起來;日前手機剛好壞掉,家裡沒有多餘的手機可以給他用,於是在父母同意並陪同下,到通訊行買新手機,每個月電話費也是自己打工繳的。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TVBS

不過,近期高職段考只考了班上20名,未達父母規定的「前15名」要求,於是將手機沒收,讓他超崩潰;原PO透露,國小中低年級時段考名次都前3,高年級時能前5,國中可以前10,因此父母規定他高中段考要前15名「成績標準完全是父母自己訂爽的,完全沒討論過」。
 
原PO無奈表示,父母希望他任何時間都在讀書,不論是坐車、學校、補習、回家、睡前都要讀,他平常也有唸書,可是上課一整天,放學還要留工廠訓練或是去補習,回家很容易沒精神,「手機也只有剛到家,或睡前滑一下而已,但爸媽總覺得我整天都在滑手機,直接把我打工買來的手機沒收,這樣合理嗎?」

 
圖/翻攝自 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引發正反兩派意見,有人認為「自己買的手機還要被收走,其實感覺不是很好」、「不合理吧,畢竟靠自己努力買的,而且在這種年代,父母沒手機應該也生活不下去,小孩子也是,所以好好溝通才是上策」、「根本反效果,會讀就是會讀,不會讀你做再多事他就是不會讀,間接打壞親子關係」。
 
不過,也有人認為「這種行為當然比較嚴格,但你爸媽絕對是希望你能更好」、「好可怕,家長都不能管自己小孩了,就叫他自己打工繳學費吧」、「說真的,20名代表根本沒在唸書吧,是不是花太多時間在打工跟娛樂上了」、「那為什麼沒考好?打工買手機就OK?在你心中,那個東西地位較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職生#手機#段考#沒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563

0.1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