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1旁最貴停車場 地主怨法拍暴跌58億

記者 張心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9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19:51

號稱全台最貴的停車場,地主控告,市值縮水58億元!位在台北101大樓前的精華地D3,面積高達1552坪,原本屬於富創公司,但是因為捲入幸福人壽掏空弊案,遭法院扣押,台北地院去年第一拍,底價160億元,但這個月第三拍縮水只剩102億,地主抱怨,法院在第一拍的公告上,註明"禁止處分",導致沒人敢投標,直到第三拍才塗銷這四個字,對此,台北地院開記者會否認有疏失。

圖/TVBS

 
記者李潔:「緊鄰101大樓,信義計畫區D3土地,號稱是全台最貴停車場,因為捲入掏空案,銀行聲請法拍,一拍底價160億創新高,但卻傳出北院在拍賣公告註記禁止處分,導致沒人敢投標,兩度流標,價格大縮水。」

圖/TVBS

位在台北101對面的停車場,號稱全台最貴,光是占地就有1552坪,市值高達150億,但2014年卻因幸福人壽掏空案遭扣押,第一次法拍到第三次,足足少了58億,地主難免抱怨。

富創公司總經理 陳文彬:「怎會少這麼多。」
 

這筆土地原本是幸福人壽擁有,後來轉手到富創公司,當初富創跟新光銀行借貸購地,打算投資蓋豪宅,但還沒蓋好,就捲入幸福人壽掏空案,土地被迫法拍。

圖/TVBS

地主指出,法拍公告上加註禁止處分四個字,造成沒人敢投標,(CG)前年2月,第一次底價160億,流標,後來第二次法拍,變成128億,加註禁止處分。

流標前因為疑義停拍,直到去年1月才重啟二拍,台北地院特地召開記者會,解釋流程,否認有瑕疵。

地主抱怨市值縮水58億,希望重頭來過,這個月22號,將進入第三拍,不知道是否價格跌了。

現在更傳出,龍巖集團董座李世聰,有意買地投資,全台最貴停車場,從弊案到法拍,話題不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101#停車場#投標#流標#縮水#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1000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