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路地下化拆十陸橋 經費、難度高4成進度慢

記者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9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19:11

高雄市區的鐵路地下化,去年10月底已經完工通車,原本去年底就要拆除沿線10座陸橋2座地下道,但政黨輪替,加上逼近元旦及農曆春節,因此過年後2月中旬,第一波將拆除六座橋梁,其中第一座青海陸橋,已經在2月16號開始動工,而其他五座也會依序在六月份完成,但其他四座陸橋,不是預算太高,就是交通流量太大,不然就是得配合鐵道局動工,因此工程進度還在評估,也影響高雄鐵路地下化之後,市區道路的規劃進度。

圖/TVBS

 
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開工開始。」

一聲令下,高雄美術館旁的青海陸橋,開始拆除作業,而這也是高雄鐵路地下化後,沿線拆除的第一座橋梁。

短短幾分鐘,橋面被陸續挖洞,欄杆也一根根拆除,當地民眾不捨拿出手機拍照,只希望記錄它的最後身影。

 
當地里長初學霖:「是懷念啦,懷念這座橋,因為陪伴了這麼.....,陪伴了這麼久的時間。」

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影響(附近)交通比較沒這麼嚴重,(所以)先行適應,那我們也會一座一座來做拆除。」

圖/TVBS

但橫跨在鐵路地下化沿線的,共有十座橋梁及兩座地下道,除了青海陸橋,二月底還有鳳山的青年便橋,三月的自立及自強陸橋,以及四月的大順跟維新陸橋,六座橋梁共需3.71億元,已經由中央編列撥款,並在六月份可處理完畢,但剩下的四座橋梁才是問題關鍵。

高市工務局工程企劃處長鄭元宗:「有的是因為交通量比較大還在評估,那有的是因為底下的橋梁空間,鐵道局還有在施工,所以這幾座陸橋,它的拆除期程比較慢。」

位於省道台17線的左營高架橋,是左楠民眾進入市區的要道,除了交通流量大,還有重型車輛進出,拆與不拆,就連附近住戶也很苦惱。

記者vs.住戶:「拆掉比較好,(怎麼說),因為我覺得它的彎度很彎呀。」

住戶:「可能要先拆一半或是怎樣,先去疏導這個交通(衝擊)。」
 

圖/TVBS

TVBS記者何宜信:「左營高架橋拆不拆,目前市府還在評估中,而同樣難處理的,還有另外一座九如橋,則是有經費上的問題。」

原來九如陸橋同時跨越了鐵軌跟愛河,不但舊橋得拆掉,還得幫愛河蓋上新橋,所需經費最高,粗估超過四億元,另外還有民族陸橋側車道拆除,得配合鐵道局的施工進度。

而高雄火車站旁的中博高架橋拆除後,將成為全市的交通樞紐,因此靠鐵路地下化,要打通高雄交通的任督二脈,還有不少問題得克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鐵路#拆橋#陸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38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