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賣8萬盒」撤諾美婷 憂黑藥橫行

記者 陳詩璧 / 攝影 翁士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09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衛生署將廢止諾美婷許可證,國內2大合法減肥處方箋用藥,硬是少了一個;佔了市場7成比例的諾美婷,1年最多可以賣出8萬多盒,今年受到負面消息影響,1個月也還有3千盒的銷量。儘管,可以改用運動和飲食控制,但有不少長期依賴藥物的病患,讓藥師擔心,會有更多地下藥品趁機流竄。 

減肥用藥諾美婷,一夜之間身價大變。國內合法的減肥處方箋用藥,諾美婷增加新陳代謝,降低食慾,羅氏鮮作用則是排油,市場比例大約7比3,不過衛生署跟著歐盟、美國腳步,停售諾美婷,那剩下的羅氏鮮,能替代諾美婷嗎?醫生搖搖頭。

減肥門診醫師邱正宏:「這2種藥它的作用機能不一樣,那現在又少掉1樣了,那當然真正合法能使用的,就只有羅氏鮮這個藥物,那這個藥物低劑量的藥局就能賣,所以可以講醫生減肥藥,真的是會面臨就是說,無藥可用的窘境。」

能夠替代的還是老方法,運動加飲食控制,但很多人就是做不到,因此諾美婷從2002年引進後,2006年銷售量最高曾經1個月賣7千盒,今年負面消息一出,8月的數字已經不到當初的一半,1個月還是賣了3000盒。

在台灣賣了9年,醫師私下表示,幾乎用藥減肥的都吃過諾美婷,甚至包括主持人胡瓜和女兒小禎,病患有多少 ,藥廠也難以統計,這次完全退出台灣市場,為的是民眾用藥安全,藥師們卻也不免擔心,更多地下藥商趁機進攻,讓問題減肥藥流入市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諾美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504

0.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