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罷工都不敵這1巴掌 蘇內閣網路聲量揭曉


發佈時間:2019/02/19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13:21
蘇貞昌。圖/TVBS
蘇貞昌。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新內閣上任已經滿一個月,除了面對非洲豬瘟的防疫,還經歷春節期間華航罷工的風暴。在蘇貞昌一聲令下,部會首長更開始積極經營臉書「接地氣」,誰創造出的網路聲量最高呢?

今年初總統蔡英文透過臉書回應民意,一系列「撿到槍」的網路用語讓人氣回升,政治人物越來越重視網路社群的經營。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大敗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回鍋接任院長的蘇貞昌更要求內閣首長「接地氣」,發臉書、開直播成首長談政策「接地氣」的主要方式。

 

像是勞動部長許明春唱「甲你覽牢牢」、科技部長陳良基則抱著獨角獸玩偶「奇奇」上直播節目,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更找來議員高嘉瑜師生對談,還大唱將進酒。

蘇貞昌帶領新閣揆就職也滿一個月,究竟這一個月,網友對網紅首長的看法為何?誰又確實創造了高聲量呢?

直播、罷工也敵不過這一巴掌
 

蘇貞昌積極經營網路,甚至連首次赴立院施政報告也透過臉書直播呈現。但是上任後,除了要面對非洲豬瘟防疫課題,還遇到春節期間華航機師罷工風暴,被外界認為是蘇蔡體制的第一道考驗。

不過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的聲量趨勢,這個發現這一個月來,網路聲量最高的部長首長,並非蘇貞昌、上火線處理罷工事件的交通部長林佳龍、副院長陳其邁,反而是莫名挨了一巴掌的文化部長鄭麗君,這一個月內就有220828筆聲量。

擁有118903聲量第二高的蘇貞昌,聲量高峰則是1月15日上任第一天,衝到桃園機場視察非洲豬瘟防疫作為,還飆罵防檢官員,當天有15858筆聲量。至於林佳龍,聲量的高點則是在華航機師宣布罷工的2月8日,有10348筆聲量。開直播的陳明通,這個月有22518筆;許明春有1849筆;陳良基則有1658筆。

圖/網路溫度計


鄭麗君1月22日中午出席關懷演藝人員餐會,逐桌敬酒時竟遭不滿去蔣化的資深藝人鄭惠中打一巴掌,讓各界震驚,也有不少人在臉書聲援鄭麗君。在巴掌事件後,鄭麗君也在自己的臉書上PO出「個人受辱事小,民主不容傷害。」這則貼文就有2.6萬人按讚。除了聲量,從《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的社群活躍度可以發現,跟其他部會首長相比,鄭麗君的社群活躍度也是最高。

圖/網路溫度計


新官上任 誰的臉書施政最積極?
 

透過《FANSDO粉絲行為追蹤器》分析蘇貞昌、林佳龍和陳其邁的臉書貼文成效,可發現短短一個月內,陳其邁就有16則貼文、蘇貞昌有32則、林佳龍則有33則,平均是每天都有一篇更新。

圖/網路溫度計


透過貼文類型可以發現,蘇貞昌的貼文以影片居多,有78%,至於林佳龍的多為圖片,陳其邁則是一半一半。

圖/網路溫度計


以貼文的成效來看,林佳龍獲得的按讚和心情數最多,有226916個,不過蘇貞昌的分享數則是3人之最,分享最多貼文是宣導旅客不得攜帶肉品入境,如果有違規,要繳清罰款才可以入境。
 

圖/網路溫度計


圖/網路溫度計


蘇貞昌積極開直播、宣傳政策拚網路聲量。但在執政滿月首次進立院備詢時,被國民黨立委怒嗆「只搞網紅、不顧民生」。根據美麗島電子報的民調,蘇貞昌上任滿月的滿意度只有三成,不滿意度有2成7,跟前任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滿月時的5成滿意度,以及林全的4成4相比,顯示蘇貞昌沒有蜜月期。從網路聲量的趨勢也可發現,蘇貞昌、陳其邁和林佳龍和其他首長的網路討論度,都被挨巴掌的鄭麗君超過,後續能否只靠直播讓人民有感,還值得觀察。【網路溫度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林佳龍#陳其邁#鄭麗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56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