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拋兩岸和平協議 民進黨:與虎謀皮


發佈時間:2019/02/19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12: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天表示,國民黨不論是主席吳敦義、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提出要與中國簽訂「和平協議」,實質上就是「投降協議」,無異與虎謀皮。

民進黨重申,中國若不放棄以武力強權威嚇台灣,民進黨會站在捍衛台灣主權及人民自由價值上,反對和中國簽訂任何的政治協議。

 

周江杰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中國近年來在國際上不斷打壓台灣,對台灣極不友善,國民黨如今再提要與中國洽簽兩岸政治協議,若不是台灣主權受到保障的前提下對談,無異是與虎謀皮。

周江杰說,不論從國共內戰、二次大戰前歐洲的慕尼黑協定,還是1951年圖博(西藏)跟中國簽訂「17條和平協議」來看,所有在強權威脅下而低頭簽訂的協議,都可說是投降協議,更是強國併吞他國的前部曲。

他表示,所謂真正的「和平」應該在雙方對等地位下,靠自己的實力爭取而來,而非像是國民黨面對強權忍辱低頭的態度,台灣人民是絕對不會接受這樣的投降協議。
 

他表示,民主進步黨一貫的態度,就是捍衛台灣主權,台灣扮演亞太區域和平的重要角色,在中國不放棄武力威脅台灣,再多的政治協議都只是重蹈歷史覆轍。

周江杰表示,面對中國這樣蠻橫的國家,台灣不分朝野黨派,必須要站在守護台灣主權及人民自由民主價值的立場,和台灣人民站在一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和平協議#兩岸#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33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