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募兵吃掉國防預算 柯:美國老大哥意見


發佈時間:2019/02/19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13:40

台北市長柯文哲再對兵役制度出招,他說「美國老大哥」關切,募兵制會佔掉已經所剩不多的國防預算,更批評國防部「先進國家都採募兵制」的說法,直言「台灣不是先進國家」。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2.16):「其實我最近有機會遇到美國官方,他們也是對很多問題,對台灣很多事情,他們也是覺得要務實。」

大談兵役問題,柯文哲把美國給搬出來背書,他上節目專訪時說,美方關切台灣採行全募兵制增加的人事費用,會佔掉已經所剩不多的國防預算,他說,拜託,你以為我這麼聰明,會懂什麼募兵徵兵的問題,這是「美國老大哥」的意見!

圖/TVBS

國防部長嚴德發:「募兵制他是一個精兵政策,精兵政策最主要是展現我們,自我防衛的決心,我們不跟中共做軍備競賽,所以我們必須建構,量適、質精、戰力強的軍隊。」
 

針對募兵制的疑慮,國防部長嚴德發親自站出來消毒,強調先進國家,大多實施募兵制,結果柯文哲又打槍,他說,「很不幸的,台灣不是先進國家」,跟我們比較接近的是南韓跟以色列,他們全都採徵兵制。

國政基金會外交國防召集人林郁方:「我認為現在沒有回頭的條件,柯文哲只會批評,他也沒有提出具體的對策,人家問他要不要恢復徵兵,他也不敢講,募兵要走回徵兵制,全世界大概都沒有過。」

圖/TVBS

專家認為,美方關心台灣兵役狀況,是要確保美國在西太平洋防線,不會被大陸突破缺口,確認台灣是否徹底貫徹執行募兵制。柯文哲頻頻對兵役制出招,還要前往以色列了解資安跟網軍,明顯挑戰總統職權,當被問到是否串連跨黨派,籌組政團進軍2020,他直白說,我就是第三勢力,雖然不鬆口參選,準備動作卻一步步執行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募兵#軍隊#兵役#參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30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