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方不亮東方亮 華為揚言對美投資將轉英


發佈時間:2019/02/19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10: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電信設備大廠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在英國廣播公司(BBC)今天專訪談到英國封殺華為的可能性,表示不會讓公司撤資,還說若美國繼續圍堵華為,華為將把在美國的投資轉到英國。

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評估結論指出,5G網絡使用華為設備的風險應可管控。英國許多行動通訊業者一直都在與華為合作發展5G網絡。他們正在等待的政府評估報告預定3、4月出爐,將決定是否能使用華為設備。

 

任正非接受BBC專訪時說,即使英國政府決定禁止華為參與英國的5G網絡,華為也不會因此撤資。

任正非表示:「我們會繼續在英國的投資。我們仍然信任英國。我們也希望英國能更信任我們。因為如果美國不信任我們,我們將以更大的規模把在美國的投資轉移到英國。」

任正非被問到若美國成功說服西方盟友封殺華為設備會有何衝擊時說「西方不亮還有東方亮啊」,還說美國不代表全世界。
 

BBC報導,任正非在專訪中再次強調,華為絕不會充當中國政府的間諜。任正非表示,中國政府沒有要求華為這麼做,華為也不會這麼做,對於華為這樣一個超級大公司,不值得冒這樣的風險。

任正非說:「我們永遠不會接受任何人要求華為設『後門』的指令,如果我們有任何這樣的行為,我本人會關閉公司。」

專訪任正非的BBC亞洲商務記者瓦斯瓦尼(Karishma Vaswani)在報導加註分析指出,任正非看起來很有信心,確信他過去30年打造的基業禁得起西方政府的檢視,但問到他和中國軍方及政府的關係時,他避重就輕地帶過,只說這些都不是事實,僅是指控的說法。

然而任正非證實女兒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時,手上持有中國專發給政府員工的護照,但他解釋這本護照早已失效,還說不是因為他的家人獲得政府的特殊關照。

任正非也證實華為內部有共產黨委員會,但他說這是所有在中國營運的公司都必須遵守的規定,就算外國企業也一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為#任正非#英國#5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994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