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活過殘酷二戰!經典照「勝利之吻」水兵辭世


發佈時間:2019/02/19 0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9 07:44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二戰經典照片「勝利之吻」中的美國水兵門多薩(George Mendonsa)已辭世,享壽95歲。當年他在紐約時報廣場與人群共慶二戰結束,並攬住一名女子狂吻,留下了這張著名的照片。

門多薩的女兒告訴「普羅維登斯快報」(Providence Journal),門多薩17日在羅德島密德頓(Middledon)一個照護機構中摔倒,疾病發作不治。

 

勝利之吻是攝影師艾森斯塔(Alfred Eisenstadt)當年為「生活」雜誌(Life)拍攝的4張照片之一,標題是「對日作戰勝利日的時報廣場」, 門多薩在照片中彎身狂吻一名身穿白色護士服的女子。

門多薩二戰期間在太平洋服役,拍照當天是他的返鄉假。他長久以來對人自稱是這張照片中的水兵,但直到最近透過臉部辨識科技才得以證實。

被他擁吻的女子佛萊曼(Greta Zimmer Friedman)已在2016年過世,享壽92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二戰#勝利之吻#George Mendonsa#Greta Zimmer Friedma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564

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