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都基隆再造 軍港西遷城際轉運推動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8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8 23:17

港都基隆這幾年積極進行城市再造,談了好久的軍港西遷現在甚至傳出進度超前,預計三年後實際搬遷,希望打造嶄新的海上國門,掌握郵輪觀光的發展商機,另外在西岸也有城際轉運站的規劃建造,目前要進行第六次投標,順利的話,工程期預估兩年半完工。

圖/TVBS

 
港都基隆飄著細雨,但有著世界上少有的內港碼頭,依然有船隻進出,緊鄰市中心與當地經濟活動脣齒相依,尤其最近成長穩定的遊輪觀光。

記者詹舒涵:「我們現在來到的就是基隆港的東岸碼頭,可以看到我旁邊的,就是正在停靠的遊輪,以他們的遊輪(載客)量來說,有時候最多一次下來的人數,就達到了三千人,而目前東岸碼頭這邊,也正在做一個擴建的動作,希望可以增加他們的客運量,另外也希望跟周邊的一個交通來做搭配。」

而基隆這幾年 積極打造港都國門,像原本會阻斷東港觀光碼頭動線的軍港,西遷計畫已經上路,甚至讓總統蔡英文大讚地方政府奔走夠力。

 
記者詹舒涵:「基隆市長林右昌順利連任,而他的城市再造計畫也得以延續,像是軍港西遷的整個進度還超前了,目前預計三年後,就可以來實體搬遷,而我們現在就位在基隆港的西岸碼頭這裡,未來跟東岸串聯起來,將會積極發展遊輪觀光,希望帶來更多商機 。」

記者詹舒涵:「而我們現在帶您來到的就是,西岸碼頭旁邊的這間餐廳,可以看到,為了搭配港都風情,是以海洋風來去做整個裝潢,也期待未來透過整體的都市再造計畫,可以拉動更多消費力道。」

鄰近碼頭看準商機,甚至店裡可見,大型基隆街景壁畫,這裡的餐點也主打海產,無論是義大利麵還是燉飯都是海鮮口味,甚至因應冬季推出海鮮鍋物,除了螃蟹,其他都是崁仔頂的新鮮海產,業者說這幾年明顯感受到,基隆有了不同的建設面貌。

圖/TVBS

基隆港西岸餐廳店經理曾堯乾:「整個基隆市有一些大幅度的改變,像我們火車站這邊,天橋他整個拆卸下來之後,再加上我們原本從基隆前站到後站,他是經過一個橋拆下來之後,現在已經開通成一條路,那讓這邊整體的交通,還有一些動線變得比較寬闊一點。」

加上郵輪觀光的發展,目前店內有三分之一客源是國際客。

基隆市交旅處處長李綱vs.記者詹舒涵:「這邊都有到站的顯示,包括國光客運、公路客運都有。」

拿出設計模擬圖,即將成為整合基隆大眾運輸的城際轉運站,未來將會是國際客源上岸後的旅遊轉運,第六次投標預計2/27日結果出爐,希望在三月底動工,工程期預估兩年半。
 

基隆交旅處處長李綱:「台北、新北都是基隆的後花園,那基隆好、台北好、新北好,那其實台灣也好,那不管怎樣,就是我把國際的觀光客帶進來台灣,那就是讓台灣賺錢。」
  
圖/TVBS

立委(民)蔡適應vs.記者詹舒涵:「西2、西3,我們現在已經保留下來了,那因為它是文資建築,所以希望未來可以做一個,國內線或者兩岸線的旅客服務中心。」

在地立委談到基隆建設相當有自信,因為跟著同黨的基隆市長,勤走各部會協調,光是軍港西遷,就橫跨國防部 交通部,港務公司等多個機關部會,也不斷強調,因為過去債台高築,現在不能舉債建設投入,需要地方中央,同心協力,但被問到如果中央易主會不會喊卡,委員態度樂觀希望市民對努力有感。

立委(民)蔡適應:「從中有某個部分造成一些缺漏,或者是降下來的時候,那也許它本來補助金額高一點,就變低一點,甚至就把你延宕,或者再考慮送件等等,那事實上城市的競爭是不等人的,它讓你延後一個月,就代表你少了一個月商機。」

 
港都翻轉 打造海上國門,在強調中央地方,一氣呵成的建設背後,恐怕延續邁進的隱憂,還是得回歸到政治選票上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基隆#港都#商機#轉運站#建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585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