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銀河」攤販針對查稅? 韓:沒有意義

記者 陳珊珊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8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8 22:32

高雄愛河燈會,吸引不少遊客觀光,部分攤商也大賺觀光財,卻傳出國稅局最近要查稅,引起不少攤商不滿,認為難道是因為人潮來了,就被針對嗎?高雄市長韓國瑜也特別為攤商說情,希望國稅局用寬容的心看待,不過對此,國稅局則回應,愛河燈會攤販歷年來都會查稅,並不是針對,也不是所有攤販都要納稅,而是超過8萬元的營業額,依照規定繳交1%稅金。

圖/TVBS

 
下午2、3點,攤販趕緊備貨、烤香腸,準備迎接客人到來,

攤商:「排骨酥喔。」

高雄愛河金銀河燈會從9日開幕以來,每天都吸引不少遊客,累積人次衝破130萬人,人潮來了錢潮也來了,攤商大賺觀光財,不過近期就傳出,因為攤販收入太好,國稅局將查稅。

 
攤商:「那天下雨,然後又沒有人潮,所以我們的生意落差很大,我們只要下雨是沒有飯吃的。」

攤商:「連租金都沒有辦法賺回來。」

圖/TVBS

攤商杏仁哥:「你如果要跟我們課稅,你為什麼不要辦的時候加稅金進去。」

記者實際走訪攤商,有些攤商認為不一定是每天都有生意,有時候可以賺上萬元,但沒客人的話,一天進帳幾百元也是家常便飯,苦喊不能接受,高雄市長韓國瑜也為攤商說情。

高雄市長韓國瑜:「我真的要拜託國稅局,不要動不動看不順眼,好不容易這些攤販這些攤商,這些小老百姓,做一點小生意,辛苦了那麼久能夠賺一點點錢,你馬上就祭出要查稅這個大器,有什麼意義呢?」

圖/TVBS

高雄國稅局審查四科科長周璧珠:「並不是說,每個攤商都會牽涉到要被課稅的問題,如果每月銷售額有達到8萬塊,就是那個買賣業,達到8萬塊的話,那才會按這一個銷售額的百分之一去給他,做那個查定營業稅這樣子。」

 
國稅局也澄清,其實以往的愛河燈會攤販也都會被查稅,並非針對這次的人潮,而這次創下的高收入,其實從高雄市的ATM交易筆數就可以看出來,韓國瑜當選後的12月,高雄市ATM交易筆數為441萬筆,今年1月更高達473萬筆,交易比數已經連續2個月創新高,六都之冠,平均每人都領7千到1萬2左右,韓流在選後三個月,光從提款量,已經先勝過其他五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韓國瑜#攤販#國稅局#觀光財#稅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577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