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毒蛋事件頻傳 國民黨團將修法加重廠商責任


發佈時間:2019/02/18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8 18:10
圖/TVBS
圖/TVBS

日前再度爆出毒蛋事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指出,政府在處理蛋的問題不及格;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表示,未來將藉由修法,加重惡意黑心廠商的法律責任。

食藥署2月13日接獲農委會通知,彰化縣「順弘牧場」的雞蛋1月25日被驗出芬普尼超標2至5倍,共7480台斤已全數賣完。根據統計,1月底至2月中,有4.6萬台斤流入雙北早餐店及散戶。

 

國民黨團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吳志揚在會中直指政府連「蛋事」都處理不好,造成「缺蛋、貴蛋、毒蛋」民怨四起。他表示,國民黨團本會期將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列為優先處理法案,藉由修法加重惡意黑心廠商法律責任,徹底解決「三蛋危機」。

吳志揚說,目前雞蛋價格,每台斤飆破新台幣50元是20年來歷史新高,土雞蛋每台斤甚至突破70元,使全台蛋量供應平均減少20%到30%。

與會的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說,行政院長蘇貞昌喊出要有感施政,把食安做好不就是有感施政嗎?從民國106年4月的戴奧辛雞蛋事件開始,幾乎每一季都會發生「毒蛋危機」。
 

李彥秀表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要每週提出有感施政,但是毒蛋事件一再發生,農委會的做法,不是提高農藥殘留容許標準,要不就是推給個案,從沒找到問題或源頭,食安五環政策變成「食安五洞、食安大笑話」。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張廖萬堅表示,要提高罰則罰黑心廠商並不反對,可以再做討論,但會發生這樣的事情,是否只有事後用重罰來遏止,也需要進行深入探討,更重要是要做好源頭管制,杜絕黑心食品流入市面,保障民眾健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毒蛋#修法#廠商#芬普尼#雞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727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