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著迷彩、拍影片、談部隊 士官爆料踩軍紅線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8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8 15:45

海軍陸戰隊上士拍片控訴部隊吃案,他的行為已經踩到部隊紅線,因為根據規定,現役軍人不能穿軍服在社群網站上談論軍中事務,雖然他穿著非制式服裝迴避規範,卻踩了另外兩條紅線,被軍方依法究責。

圖/TVBS

 
海軍陸戰隊上士楊漢威:「我是個職業軍人,這是我的軍人身份證,不能拍得太清楚,會被查水表喔。」

公然拿著軍人證錄影片,大爆軍中吃案內幕,服裝還穿得很有技巧性。

海軍陸戰隊上士楊漢威:「我身上穿的不是貴部現行的服制,這套服裝也是在生存遊戲店買的,也沒有違反假冒公署的問題。」

 
圖/TVBS

仔細看他穿的陸戰隊服飾,其實不是現役的數位虎斑迷彩,領口也沒有階級章,因為根據國軍公告的通資規範,現役軍人不得穿著軍服,不得在社群媒體上談論軍中事務,也不能觸及直銷等營外兼差,這位士官雖然巧妙迴避第一條規定,卻踩了第二點紅線,軍方可以依照陸海空軍懲罰法、資通安全獎懲規定處分。

影片片段:「11點了欸,班長我們打飯班要先下去囉,耶要去打飯囉耶,班長那我們要去伙房囉,你們是不是忘記我們被5萬敵軍困在這裡。」

其實民間人士拍片諷刺軍中文化,過去並不少見,軍方也沒輒,現役官兵只能匿名爆料,光明正大抖出內幕相當罕見,雖然國軍有直通國防部的1985申訴專線,各級部隊也有申訴電話,但成效經常被質疑,官兵轉而透過爆料申冤,雖然受到注目,但也給部隊帶來不小困擾。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軍方應該先去找有沒有相關法規規定,有的話就照相關規定辦理,如果沒有就要考慮修改,否則將來是不是軍官也出來直播一下,針對我的事情講這樣軍士官,都各自出來表態的話可能會一團亂。」

爆料文化打擊部隊士氣,但要如何讓官兵能正常申訴,是國防部得面對的嚴肅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上士#陸戰隊#部隊#吃案#社群網站#內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40

0.0936

0.3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