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市魷釣船俊榮號海上起火 5菲籍漁工失蹤


發佈時間:2019/02/18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8 11: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籍魷釣船「俊榮號」11日大西洋海域作業起火,高雄市政府海洋局今天證實有5名菲律賓籍漁工失蹤,其餘64名漁工已安排抵烏拉圭蒙特維多港。海洋局會提供業者必要協助。

台灣區遠洋魷漁船魚類輸出業同業公會指出,魷魚季剛開始,很多船隻已經前往作業,「俊榮號」是在西南大西洋一帶作業時發生意外,事故原因還待釐清。

 

高市府海洋局長趙紹廉告訴中央社記者,經與船公司聯繫,業者說明「俊榮號」上有69名船員,救起64人,另5人失蹤。被救起的船員已由海域附近其它船隻協助安排到烏拉圭蒙特維多港,俊榮漁業公司會安排外籍漁工返回各自國家,至於4名台籍漁工返航時間會持續追蹤。

998噸「俊榮號」是高雄市籍的魷釣船,船上有69人,4名本國籍外,另菲律賓籍22人、印尼籍28人、中國籍1人、越南籍9人、緬甸籍5人。海洋局指出,100噸級以上的船隻都由漁業署管理,市府會提供船公司必要的協助。

海事新聞網站「海事公報」(Maritime Bulletin)指出,高雄籍魷釣船「俊榮號」11日在南大西洋福克蘭群島(Falkland)外海失火,船上69人有64人獲救,5名菲律賓籍漁工失蹤,船隻恐已完全焚毀。
 

菲律賓外交部發聲明指出,他們仍對尋獲失蹤的5名漁工懷抱希望,菲國駐英國大使館正與英方密切聯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籍#漁工#魷釣船#俊榮號#失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1878

0.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