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包浴巾全都錄! 外勞控24小時遭監看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07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自家公司生產高科器錄影器材,竟然就拿來用在監視公司裡的女性外勞嗎?有外勞出面指控,說他們24小時都被公司監看,浴室跟廁所正對面就有攝影機,私領域的穿著就這樣被公開,甚至有主管把畫面列印出來,對他們的身材跟穿著品頭論足,讓她們覺得根本就是被性騷擾,不過被指控的雇主,沒有出面。

浴室外頭,就裝著監視器鏡頭,只要有人洗好澡走出來,就會入鏡,只要穿著比較輕便,就變成影片女主角,科技公司浴室變成「楚門秀」攝影棚。

陳情女性外勞Gina:「攝影機就在這裡,就正對著我們的浴室,洗澡的時候當然都會用浴巾包住妳的身體,但沒有辦法完全遮住,當我往外走的時候,當然他們(公司)就會看到。」記者:「妳會有什麼感覺?」Gina:「當他們可以看見妳這樣,妳會覺得害羞、覺得困擾,為什麼他們要看著妳?」

來台灣工作的Gina,真的很想問,宿舍裝設監視器的邏輯為何?為什麼鏡頭會正對廁所、浴室,還有,男性主管透過遠距監視,列印出這些照片,充滿性意味的字句,評論女性身材。

陳情女性外勞Ligaya:「一天24小時連線監看,因為我們公司是非常高科技的,不論人在哪,都可以透過iphone看,他對我們喊『妳們要去哪裡』,我必須解釋我的感覺,我覺得很不舒服,因為我當時穿著睡衣跟短褲。」

在宿舍活動穿著短褲、背心,還被發函警告,這是什麼理由?科技公司位在台北縣新莊的宿舍,94年開始使用,三層樓、住了接近60名女外勞。

遭投訴的公司來頭不小,是台系安控廠第一大公司,去年營收29.3億,每股稅後淨利7元,規模不小,對岸也有工廠。遭外勞投訴,會不會是因為合約糾紛遭到惡性報復?陞泰科技經理林敏慧:「我們宿舍基本上是委外仲介公司管理,那我們是做間接監督的單位,我們是雇主,我們不會逃脫任何責任。」

科技公司說,宿舍是由外勞仲介公司管理,應該不會有問題,現在正在了解,釐清是哪些男性主管讓這票女外勞不舒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496

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