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是要築牆! 川普宣布緊急狀態爭取80億經費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6 0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6 09:08

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天簽署了政府開支法案,避免聯邦政府再關門,而川普也同時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繞過國會取得總共80億美元的邊境圍牆經費,川普不擇手段要履行他的競選承諾,民主黨揚言要告到底,因為川普違憲濫權才是真正的美國國家危機。

圖/TVBS

 
美國總統川普,不滿國會通過的政府開支預算法案只有13億7500萬美元是給邊境圍牆,決定自己找財源。

美國總統川普:「我將簽署國家緊急狀態,因為我們有毒品入侵、幫派入侵、人口入侵,這不能接受。」

圖/TVBS

川普在白宮玫瑰園,大動作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還找來天使家庭的成員背書,他們是親人遭非法移民殺害的受害家庭,在川普宣布緊急狀態後他的築牆經費達80億美元,其中6億來自財政部,另外61億來自國防部,為了邊境圍牆川普不擇手段,而民主黨將採取法律行動,挑戰川普緊急狀態的合法性。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進入國家緊急狀態,接著我們會被告,他們(民主黨)會在第九巡迴上訴法院提告,儘管根本不該在那提告,然後我們可能會敗訴,接著會再敗訴,最後到最高法院,可望有比較公正的結果,我們在最高法院會贏,就像穆斯林禁令一樣,他們當時在第九巡迴上訴法院提告,我們輸了,然後上訴又輸掉,一直到最高法院我們才贏。」

圖/TVBS

TVBS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對川普來說,履行競選承諾,比尊重美國憲法的分權制衡原則還要重要,而這也是美國國內普遍擔憂的狀況,政府預算屬於國會權利,總統宣布緊急狀態挪用未經國會批准的經費,讓邊境牆之爭,升高為美國憲法保衛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緊急狀態#邊境圍牆#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66

0.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