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罷工落幕機師致歉! 工會盼華航別「不利對待」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鍾尹倫 尹德鈺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5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19:28

罷工落幕,華航機師們,紛紛領回檢定證,陸續回到工作崗位,準備復飛,甚至有機師向大眾道歉,稱不得已才走向罷工這條路;而對這次協商有特別約定禁止秋後算帳,會不會擔心將來有變數,機師工會也再度出面,表達看法。

圖/TVBS

 
機師工會vs.華航機師:「91好的稍等一下。」

機師陸續上門,拿回自個檢定證,罷工止息,華航全面復飛在即。

華航機師:「大家都很辛苦,然後我們也非常希望回來上工,我現在拿到證之後,立刻可以復飛。」

 
華航機師:「公司沒有相對的善意,我們才會做不得已的那個(罷工),以個人的名義,跟大家說聲抱歉這樣子。」

圖/TVBS

身段放軟向社會大眾道歉,畢竟罷工仍造成旅客不便,罷工看似落幕,華航和工會也談妥嚴禁秋後算帳,但不是沒有前例,2016年空服罷工後,就有工會幹部遭到記過懲處,面臨解僱邊緣。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我們希望公司也能展現誠意,那在罷工之後對於我們,相關的會員也好幹部也好,都不要進行刑事或民事上的訴訟,跟不利的對待。」

既然協商成了,工會代表李信燕,言詞明顯變得婉轉,不過也點明這場罷工,受工會法和勞資爭議法保護,言下之意就是,華航一定得認帳,而工會承諾3年不罷工,不怕有變數嗎。

圖/TVBS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第三人(勞動局)把勞方和資方找來,雙方再做一個確認,有沒有辦法達到共識,如果還是不行,調解如果失敗了,那麼再次進行後續的仲裁。」

不過華航和工會,兩方間的糾葛,雖然在機師這塊落幕,但去年告了在空服罷工中,挺勞方的企業工會,說工會數度言論,破壞華航名譽,最後吃下敗訴,從中不難看出,資方威權,難再獨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華航機師怒罷工

#機師#檢定證#復飛#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60

0.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