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漁貨銷大陸? 藍綠立委論調大不同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5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19:21

台南立委補選,藍綠兩黨候選人強打經濟牌,紛紛為農漁民找出路,其中謝龍介找來韓國瑜,要把貨賣去大陸,但對手郭國文卻重提兩年前虱目魚契作,狠酸是騙局,還說對方唱衰台南,根本是政治訂單,但謝龍介回擊,質疑難道賴清德時期把貨銷去日本就不是政治訂單,雙方隔空交戰。

圖/TVBS

 
穿上圍裙,台南市立委輔選候選人郭國文,扮成了廚師,拿出台南沿海盛產的吳郭魚下鍋油煎,重提兩年前虱目魚契作銷往大陸的政策。

台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郭國文:「那個學甲虱目魚,當年所謂的契作的這一個政治訂單,第一年想要訂2000公噸,但是到後來不了了之,最後只剩下19公噸。」

圖/TVBS

郭國文痛批不要這種政治訂單,矛頭直指對手謝龍介,因為17日韓國瑜要為謝龍介站台,就是專供「貨賣得出去」的策略。
 

台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謝龍介:「那你說把魚賣到大陸就是一種政治採購,那我請問你,賴市長把芒果賣到日本,難道不是政治採購嗎,那賣給大陸就是買辦,賣給日本不是買辦嗎,所以大家要平常心,日本美國加拿大,東南亞大陸,每一個市場,要來採購,我們都應該同等的標準,全部歡迎。」

只是一個說要把貨賣出去,一個持反對意見,這貨到底賣不賣,在地漁民則有自己的看法。

圖/TVBS

台南漁民陳先吉:「如果說要幫你們銷去大陸,你們意願如何,當然是很好啊,我們在這邊如果生產可以銷去大陸,大陸那麼多人,一省吃我們的,當然是好啊,哪有不好的。」

台南漁民林麗足:「你要選舉什麼的都沒關係,你要來替我漁民要怎麼來生存,賺錢比較重要,讓我們的魚價賣得好一點,我們今天就是因為,我們虱目魚在台灣的價格半年都不好了,我們只要有錢賺都好。」

畢竟有錢賺,大家當然舉雙手贊成,只是這回藍綠立委候選人,在選舉期間為了都主打行銷農漁產品,但到底哪個最有利,恐怕只有錢入了口袋後,農漁民心裡才踏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補選#立委#經濟#漁民#韓國瑜#郭國文#謝龍介#農漁產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0

0.0533

0.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