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總統提名爭議 吳敦義:全民調作假太容易


發佈時間:2019/02/15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14:32
圖/TVBS
圖/TVBS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不能完全相信全民調,要搞假民調太容易。之前高雄選戰一開始民調也是輸很多,若是照一開始的民調,高雄市長韓國瑜就不要選了。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比黨主席重要,為什麼要給民調決定。

吳敦義今天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表示,國民黨黨主席由全體黨員投票選出,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比黨主席還重要,為什麼黨員不能決定,要給民調決定。有中常委表達這樣的看法,到底要實施什麼方法,他也沒有權力做決定。

 

吳敦義說,當然不能完全相信全民調,要搞假民調太容易。他舉例,先做1萬個樣本,其中裡面有2000個支持A,800個支持B,假如要做民調讓B贏,在樣本中支持A的挑300個、支持B的挑780個,民調一做,當然B贏,但是B在樣本的支持才800個,A有2000個,結果B勝出,這就是民調的弔詭之處。

對於初選機制是否包含徵召,吳敦義指出,他完全開放,就是一張白紙,就看誰提的意見好、是否符合國民黨的機制,他個人不能有堅持的主見,這是他的最高原則。

面對黨內出現若黨的總統參選人民調不如台北市長柯文哲,直接徵召韓國瑜的聲音,吳敦義說,高雄選戰一開始也是輸很多,是逐漸上來,再加上去年南部淹大水後,民進黨在台南市、高雄市的執政被質疑,若是照一開始的民調,韓國瑜一開始就不要選了。
 

對於自己是否宣布參選總統,吳敦義說, 目前有兩個考量,分別是從有意願參選的黨員中,考慮能力、品德、操守、政績、團隊清廉,且較有機會當選的人,這樣他就寬心了。另外,若他要選要去哪裡籌錢,選總統不是選議員,光是動員經費要多少,他也必須思考衡量。

吳敦義表示,希望從黨內挑出既廉且能人選,且有比較大勝選機會,再衡量選或不選,不選可能性依然存在。

對於吳敦義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因反對全民調,被解讀為吳王聯盟,對抗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吳敦義說,「對不起喔,立倫是我從桃園縣長弄成副院長,再用我的影響力安排去選新北市長」。

他說,當時組閣時就跟前總統馬英九說,未來新北市升格後,民進黨可能推出時任黨主席的蔡英文或前台北縣長蘇貞昌參選,國民黨要找的人也要給合理的嫁妝,將朱升任行政院副院長,離開桃園縣不會被埋怨,又任命為黨副主席,讓朱準備,他也認真輔選,他跟朱立倫是這樣過來的。

對於是否跟進朱立倫訪美,吳敦義說,美國全美台灣同鄉聯誼會已經來邀很多次,但因為要去8個城市,沒有辦法花這麼多時間。三、四、五月正是黨要推動總統與立委提名,他有重責大任在身。他說,「不像一般的可以出去,反可成為媒體報導,我是相反,我是重任在身」。(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國民黨#吳敦義#全民調#初選#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659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