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談判卡關 勢走上川習定奪一途


發佈時間:2019/02/15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13:4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知情美中貿易談判人士指出,北京進行的美中第3輪貿易磋商目前進展有限,在美國總統川普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會面敲定協議前,還有一堆工作,且大部分內容將留待川習拍板。

彭博(Bloomberg)引述3名美、中方不具名官員透露,閉門會議期間,雙方無法縮小中國經濟結構性改革的歧見。即便雙方都想避免在3月1日休兵大限期滿後上調對彼此貨品的加徵關稅,要中方結構性調整始終是美方的要求。

 

核心爭議恐需川習王見王解決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及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昨起在北京與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進行為期2天高層會談。知情人士指出,美方鍥而不捨要求中方撤銷政府對國有企業補貼、改善企業經營,這項敏感訴求被中方視為無解議題。

知情人士說,談判至今仍陷僵局讓中方覺得,還是得由川習兩人才能敲定協議。
 

彭博昨天披露川普不排除將3月1日的休兵大限展延60天。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被問到美國政府是否考慮展延時表示,目前暫無任何決定。習近平今天將會見萊特海澤與梅努欽。

美方仍稱氛圍良好

柯德洛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指出,在北京的美方談判人員正「努力不懈」,談判「氛圍良好」,並說他稍早已聽取美方官員的簡報,「(談判人員)他們要與習近平見面,這是很棒的信號,他們正深入觸及所有議題,努力完成任務」。他並在白宮告訴媒體,對談判結果「審慎樂觀」。

彭博另披露,中方官員原本提議展延休兵大限90天,但美方拒絕。本週美中進行的磋商,聚焦於如何落實貿易協議,以及將協議架構形諸文字,呈交兩國元首。談判期間,萊特海澤尤其鎖定中方竊取智財與政府補貼企業等面向。

路透社引述聽取過談判簡報的消息來源指出,中國已允諾讓自身的補貼計畫符合世界貿易組織(WTO)規範,終止扭曲市場措施,但未提出如何做到等細節。美方則對此存疑,部分是因中方一直不願公布補貼內容。

中方先前已提出大幅增加採購美國黃豆及其他農產、能源日用品等,以縮減去年超過3820億美元的美中貿易逆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談判#川普#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3

0.0717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