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日缺40萬顆蛋! 農委會:從「美日」進口


發佈時間:2019/02/15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13:43

農曆年後,蛋價還是回不去,續創20年新高,不但價格持續飆漲,缺蛋更缺的兇,全台每天至少有40萬顆缺口,農委會打算,協調加工業釋出庫存蛋給消費者購買,另外再從美國和日本進口,不過這一時之計,能否讓蛋品供應回穩,農委會估要到三月底才有可能。

圖/TVBS

 
民眾vs.店員:「請問蛋現在就剩那麼少嗎?(對!這些都剛進的)。」

超市貨架上,雞蛋為數不多,甚至有一層全空沒補貨。

家庭開伙必備雞蛋,但貨源不夠,甚至有門市貼告示,祭出限購1盒手段,比日前量販限購2盒還要緊縮,全台缺蛋量更是驚人,每日上看5千箱,換算是40萬顆缺口,蛋價更持續飆漲,北中南批發價,年後比年前高2元,續創20年新高。

 
圖/TVBS

外界質疑若是雞瘟因素,造成缺蛋價格波動,也老早是在去年三、四月的事,這一回又遇上什麼問題。

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科長李宜謙:「受到去年823水災之後,大概我們損失了50萬到60萬的蛋雞,然後一直到去年年底,氣候早晚溫差很大,很不穩定。」

稱是天氣變化,雞蛋產量受到影響,不過從去年至今,台灣屢屢缺蛋,總是有各種理由,這回農委會打算用進口因應,從美國和日本進口7個貨櫃、140萬顆,不過進口蛋價,一定比國內高,要消費者怎麼吃的消。

圖/TVBS

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科長李宜謙:「(加工業者)先暫時一部分給我們做鮮蛋消費使用,給家庭供應,比較保守的估計,大概3月底整個產銷價格會回穩。」

調配加工業者,恐怕僅一時之計,農委會不敢掛保證,時間拉長到3月底,才有可能讓蛋品供應回歸正常,但接下來1個多月,全民用蛋還得揪緊荷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缺蛋#蛋價#漲價#供不應求#進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600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