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明通:退將赴中限令管制行為 身分境管不變


發佈時間:2019/02/15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13: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在立法院詢問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是否真的要把特定政務人員到中國大陸去,管制出境時間從3年延長到15年。陳明通說,是限制某些活動15年內不要參加,出境管制維持3年不變。

立法院第9屆第7會期今天開議,行政院長蘇貞昌應邀率同行政團隊到立法院作施政方針報告,並備質詢。

 

第一個質詢的管碧玲質詢時問到,是否真的要把特定政務人員到中國大陸去,出境時間從3年延長到15年。陳明通說,修法主要是針對退休將領跑到大陸參加慶典,有礙國家尊嚴,這是一個行為的管制,不是身分管制。

管碧玲追問,所以不是出境年限的管制?陳明通說,不是。管碧玲表示,所謂15年是行為的管制,是指參加政治或主權意涵相關的某些活動15年內不要參加,但出境管制還是維持3年。陳明通表示,是,至少兩岸條例相關修法,這方面沒有延長。

陳明通表示,這是一個有礙國家尊嚴的行為,這是一個行為的管制,不是身分的管制,原來身分管制3年沒有延長。
 

管碧玲問,所以沒有影響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到中國的年限管制。陳明通表示,沒有,請他們放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陳明通#政務官#赴陸#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641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