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考額減 上百警專生沒頭路恐賠錢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葉俊宏 SNG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06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人參加考試前,通常會看一下錄取率,再來思考要不要考,有學生考上了警專的消防安全科,訓練2年後參加特考,沒想到以往一向錄取率高達9成的消防特考,到今年竟有超過5成的警專生落榜,不過明明在學校成績都是數一數二的好,家長痛批消防署提供的錄取名額落差太大,如果沒有那麼多缺額,就不要在前一關的消安科錄取那麼多學生,造成念了2年專業科目的學生現在落得沒有工作可做的窘境。

消防猛男,長得帥,體格好,但有家長控訴,警專生想要當打火英雄,竟然得碰運氣。警專消安科生父親 李爸爸:「55%的警專優良畢業生,現在沒有工作。」

以26期警專消防安全科為例,畢業生360人,消防署報給考試院的特考錄取名額高達800名,就算有一般畢業生加入競爭,錄取率還是超過9成,但到了27期,畢業生278人,特考錄取名額驟降,只有279名,最後竟有50%警專生落榜。警專消安科生父親李爸爸:「這個是1、2名喔,居然也落榜,所以說你能說我們的小孩子不努力嗎?」

拿出名列前茅的獎狀,證明不是警專生比不上一般生,只是錄取名額每年不同,落差很大,讓他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這一屆沒考上、得跟下一屆的一起考,門越來越窄,3次考不上,就得賠償學費。警專消安科生母親:「要是2年後,他們再要是沒考上的話,他們要負擔48萬,賠償國家48萬。」

考選部特考司科長劉約蘭:「一個蘿蔔一個坑,沒有坑,我們蘿蔔不知道往哪裡塞。」

消防署主秘馮俊益:「用人權是在縣市政府,所以縣市政府它報這個缺額給我們,我們消防署就把它列入台北市到當年度的錄取名額。」

消防署、考試院都把球丟回地方政府,但難道不能夠先計算減少誤差嗎?考試院坦承也許過往狀況太多,民國百年開始,警專生跟一般生將採雙軌考試,不再一起搶名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消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3

0.0319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