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趣、時間自由」 4成上班族想當網紅直播主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5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12:49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4成的上班族有想成為直播網紅的意願,認為有趣、時間自由,又可以賺錢,確然有人透過直播,月入10萬,更有科技大學開設網紅課程,然而平均下來,直播網紅的存活時間,大概只有九點二的月,要怎麼維持自己的熱度,教授說,最好要結合一點專業資訊。

圖/TVBS

 
打開直播軟體,和粉絲熱情互動,噓寒問暖,天南地北的聊天。

只是分享自己的生活,就能獲得打賞,他是直播主米漿,從原本洗頭小妹,一個月賺大約萬元,全職做直播,月入12萬,還翻轉家中的負債困境。

粉絲專頁貼出kuso,搞笑影片,宣傳自己的直播帳號,雖然長得可愛,但說話大方,反差效果深受男粉絲喜愛,不過深知天有聊完的一天,還會準備時事,因為有做過美髮助理,也會和觀眾討論,髮型意見。

 
圖/TVBS

直播主筱密:「我會分享說,要怎麼幫女朋友弄頭髮之類,我會告訴他們適合甚麼髮型,像快禿了最好簡短。」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超過四成的上班族,有想成為直播網紅的意願,認為時間彈性,自由度高,有趣又能兼職。新北市也有科技大學,開辦獨立的網紅學程。

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長吳尚樺:「我們是因為有各科系加進來,他們每個專業的部分不一樣,他會來上網紅課程之後,他會因著這個東西來表達,把他專業也帶出來。」

圖/TVBS

課程安排,教授直播器材、說話技巧,如何使用網紅這個角色。教授認為,不見得要做到某個領域第一個網紅,但要拿出不同的專業資訊,才不會只有和粉絲噓寒問暖。

過去也有調查顯示,網紅平均只能存活9.2月,如何長期經營,也得做出特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網紅#直播#影片#課程#專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793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