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妙齡少女染髮過敏 臉腫成「氣球」失明2天


發佈時間:2019/02/15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5 11:30
少女日前染髮過敏,臉腫成2倍大。圖/翻攝自太陽報
少女日前染髮過敏,臉腫成2倍大。圖/翻攝自太陽報

英國18歲少女帕拉柯娃(Georgina Paraskeva)去年11月打算將秀髮染成黑色,於是購買「Clairol Nice 'n’Easy」品牌的家庭染髮劑,豈料裡頭含有的化學成分竟造成她嚴重過敏,不僅臉部腫成原先的2倍大,還讓她整整失明了2天。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帕拉柯娃經營網路珠寶生意,愛美的她去年染髮時,卻對該染髮劑裡頭的成分「對苯二胺」(paraphenylenediamine)嚴重過敏,使用初期頭皮就感到灼熱與刺痛,2天後開始腫脹,期間她撥打急救電話,並聽從醫護人員建議,使用抗組織胺藥(antihistamine),但頭皮還是腫脹難消。

 

直到帕拉柯娃的臉幾乎全部變形,連眼皮都睜不開,她的母親發覺事態嚴重,緊急呼叫救護車將她送醫就診。醫生立刻施以類固醇和抗組織胺藥治療,終於在2天後控制住過敏反應,也解除了失明問題。重獲光明的帕拉柯娃如以已不敢再碰化學染髮劑,而是使用天然的咖啡粒,讓自己的頭髮保持美美的黑棕髮。

帕拉柯娃表示,希望這次事件能讓大眾了解染髮劑的危險性,自己跟家人雖然都是該品牌的愛好者,先前使用都不曾出問題,沒想到這次卻發生如此嚴重的過敏。但她相當樂觀,直呼自己很幸運,症況沒有持續加劇。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染髮劑#過敏#化學#天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621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