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伊關係陷低潮 伊朗不畏制裁大秀軍事肌肉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4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23:56

美國跟伊朗的關係再度陷入低潮,伊朗革命衛隊遭到自殺炸彈攻擊,27人喪生,而剛好在同一天,美國主導的中東安全會議在波蘭開幕,要求所有與會國家一起對抗伊朗,但伊朗沒在怕,還在德黑蘭舉辦武器展,告訴大家,他們完全不把美國的威脅放在眼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朗武裝部隊,伊斯蘭革命衛隊晚上在巴基斯坦邊界遭到自殺炸彈攻擊,把載有士兵的巴士炸成廢鐵,造成27人死亡。

主播:「伊朗表示發生在俾路支斯坦省的恐怖攻擊跟舉行反伊朗高峰會,發生在同一天絕不是巧合。」

伊朗口中的反伊朗會議,指的是在波蘭舉行的中東安全會議,美國想藉此機會,要各國繼續對伊朗施壓。但伊朗沒在怕,在伊斯蘭革命40周年之際,向外界展示多項新武器。

 
伊斯蘭革命衛隊將軍阿布迪:「伊朗伊斯蘭共和國能夠抵抗,任何威脅做出相同程度的反擊。」

在武器展中,伊朗大秀軍事肌肉,展示射程達2千公里可擊中許多中東國家的彈道飛彈,以及巡弋飛彈等多種武器,要告訴想侵略伊朗的國家,可別惹毛我們。

前伊斯蘭革命衛隊資深指揮官:「我們其中一項對抗制裁的政策,就是擴大我們的飛彈計畫,這正是我們要追求的道路,對我們施加越多制裁,我們就要越強化飛彈能力。」

伊朗還罕見的公布地下飛彈工廠的畫面,美國的制裁似乎起不了太大的作用,反而是造成反效果。

美國國安顧問波頓:「伊朗仍持續尋求核武,用來恐嚇全世界和平的人,並使用彈道飛彈當作傳遞系統。」

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但歐洲許多國家沒退,繼續跟伊朗往來,伊朗外長認為美國才是破壞和平的罪魁禍首。

伊朗外長扎里夫:「我們跟世界其他國家仍在談判桌上,他們(美國)才是離開的那一方,他們可以回來啊,因為是美國違約在先。」

 
美國跟伊朗糾葛不斷,最近又多了一樁,美國空軍前女情報官,涉嫌向伊朗洩漏機密。

新聞旁白:「39歲的莫妮卡維特,可接觸到最高機密,包括美國情報人員的姓名,她在2013年叛逃至伊朗。」

核武、飛彈,現在又多了個間諜案,美伊關係只會更加雪上加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伊朗#武裝部隊#革命#間諜#和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675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