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豬年適合買房? 學者:價格拉鋸戰持續

記者 李頂立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4 2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23:55

農曆春節期間,民眾走春兼賞屋,南北房市都開出紅盤。有北部代銷業者9天成交6.3億元,另外有建商全台建案更是一天成交2億元。外界認為部分購屋族嗅到房市將落底跡象,買盤紛紛出籠。到底金豬年適不適合買房呢?台經院學者分析,價格還是有一波拉鋸戰,2019年應該是價緩跌、量微增的格局。

圖/TVBS

 
記者李頂立:「西洋情人節,你會準備什麼樣的禮物給心儀的對象呢?可能是一把精美的花束,一頓大餐或一份精緻的禮物,但王先生準備的可能讓你意想不到,因為他的情人節禮物是價值三千萬的新屋。」

代銷業者:「先生午安您好,那我們這邊請。」

半年來尋尋覓覓,過年時終於下定決心,選在浪漫的日子簽約。

 
換屋族王先生:「人一生中買房子機會不多,那就選情人節可以留下美好的回憶。」

55坪3加1房格局,這是王先生一家未來入住的房型,原本住在土城,因應孩子學區調整,決定由小換大。

換屋族王先生:「房價已經跌一大段了,然後現在應該屬於比較平穩,只要是地點好、然後房子符合你的需求的話,機能相對好交通位置也好,其實要跌也不容易。」

認為近期剛好是入手的時機點,像王先生這樣的購屋族還不在少數。

代銷公司副總柯仲武:「在台北市的部分就台商和本地的企業主(來看屋),新北市的話(家庭客)全家一起來做最後確認,如果以往年不打烊來看是有成長了將近三到四成。」

代銷業者表示,雙北20個新案,在9天的春節連假裡,總計成交高達6.3億元,民眾賞屋當走春,建商表現也很亮眼。

圖/TVBS

建設公司行銷處長王秋豐:「這個房子總長是九米四五,我的客廳裡面是兩米八二。」
 

28坪兩房格局、空間方正,另一個38坪的主力房型,三面採光,從客廳、主臥、次臥到兩衛浴都有開窗。

記者李頂立:「這兩個房型共通的特色就是在樓高上特別講究,整體樓高來到3.6米,以記者身高175公分來看,我伸出手來其實距離天花板還有150公分左右,這讓整體空間看起來更寬敞,而這個38坪和28坪的房型,在春節期間初二到初六已經銷售掉10戶之多。」

遠雄北中南在線個案18個,初二開始五天共成交約10億,等於每天平均成交2億元,鄉林建設,淡水新莊和台中三案成交22戶,衝出4.5億業績。京城建設,高雄建案成交11戶,交易總額3.3億元。

建設公司行銷協理馬志忠:「過年期間我們有辦春節的活動,所以它的成長大概是在30%,那自住盤還是維持,那目前的數據來看基本上是穩定中成長。」

去年買賣移轉棟數落在27.8萬棟,年增4.5%。而從家戶購屋比指標來看,每一百戶中的購屋戶數,2016年低點2.9%,2017年和2018年微幅上揚,來到3.2%,房市緩步回溫。
 

圖/TVBS

台經院研究員暨產業顧問劉佩真:「農曆年前的購屋旺季,加上選後的遞延買盤陸續進駐。下半年總統大選的題材將會陸續發酵,加上選情的緊繃,有可能使得房地產的議題會遭到稀釋,所以就房地產業者來看,在今年的推案重點將會比較著重在今年上半年的329檔期。」

而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也認為2019年是中古屋、新成屋與預售屋,相互廝殺的一年,仍走讓利格局,房市將要落底,但春節過後到底適不適合買房,學者認為,還有一波價格拉鋸戰。

台經院研究員暨產業顧問劉佩真:「目前房價變化的幅度開始趨於變縮小,同時買賣雙方開始進入到互磨耐心的一個階段,所以未來買賣雙方價格的一個拉鋸,恐怕還是會成為讓房市持續呈現盤整修正調整的階段。」

學者分析,房市還是面臨龐大供給壓力,而且賣方開價趨硬,整體應是價緩跌、量微增。豬年房市回歸基本面,成交關鍵還是價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買房#供給#價格#中古屋#預售屋#新成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864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