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貿易戰協議大限將至 中美代表再過招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4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23:51

美中貿易戰是否會再升級,要看這幾天的關鍵發展,若是在最後期限三月一日前沒有達成協議,美國將對2000億美元大陸商品課徵的關稅,提高至25%,為了避免走到這一步,這兩天美國財政部長帶隊到北京協商,還有可能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碰面,川普則表示,目前進展順利,可望達成「前所未見」的協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貿易戰的纏鬥角力,即將要在二月底分個高下,由於美國先前訂出必須在3月1日前達成協議,若是沒談成,就要對大陸2000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調高到25%,為此美國再派代表團飛北京協商。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現在有機會可以和大陸談成一個真正好的協議,我們從未走到這階段,我們總是在當跛腳鴨,現在不是了。」
 
川普說美國不會再當跛腳鴨了,還不忘再補一槍。

 
美國總統川普:「他(庫德洛)說大陸現在是全球,表現最差的股市,我們也不願意啊。」

陸股從去年初至今跌掉四分之一,川普在白宮猛酸陸股墊底,美股最棒,而在大陸北京談判的財政部長穆欽,只說了四個字。

記者vs.美國財長穆欽:「目前為止還不錯。」

一句so far so good回應媒體,穆欽率領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及川普欽點接班世界銀行行長的人選,大衛馬爾帕斯去協商,這兩人對大陸態度都屬鷹派,非常強硬,而大陸這一邊,繼續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和人行行長易綱領軍,特別的是,劉鶴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是中學同學,念工業經濟出身,曾到哈佛進修念碩士,是習近平相當倚重的財經智囊團,尤其現在大陸經濟放緩,這場貿易戰得步步為營。

陸房產經紀人:「我們通常是在過年前就會和客戶結清款項,但是今年特別困難,很難準時收到款項。」

大陸去年全年GDP為28年來最低,局勢嚴峻,全民有感,但美國也有危機。

旁白:「國債首次突破22兆美元,為美國史上首見。」

 
川普上任兩年多來,國債暴增2兆美元,減稅和軍事支出大增,這恐怕也讓美國財政負擔更沉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美中貿易#川普#國債#財政#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584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