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機師工會:協商已完成 簽約完就馬上停止罷工

編輯 宋彥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4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21:20

在歷經4次的勞資協商後,華航勞資雙方終於達成共識,帶領罷工的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更於今天(14日)晚上8點40分召開記者會時宣布,目前雙方只剩下團協文字的確認,一旦完成簽約,機師工會就會馬上停止罷工行為。

在長達總共158小時的協商後,華航同意,對於工會及會員就本次爭議行為對本公司所為如符合法律所定爭議行為之言行「公司予以尊重」,被視為華航承諾不會對罷工會員進行「秋後算帳」。

 

而工會也承諾,以後若有新的需求要協商,會遵循調解、仲裁等方式來解決,不會再採取罷工的行為。理事長李信燕也宣布,在雙方律師確認好文字內容、簽屬好團協後,本次罷工就立即結束。

華航勞資協商「5大訴求」達成共識如下

一、改善疲勞航班
 
1.美國內陸之安克拉治、紐約來回航線(3人派遣):簽署月後至第7個月起實施
2.夜重慶紅眼航線(4人派遣)回程休時回覆正常:簽署月14日前(含)次月實施、簽署月15(含)次次月實施
3.西安(3人派遣):簽署月14日前(含)次月實施、簽署月15(含)次次月實施
4.帛琉(3人派遣):簽署月3個月後實施
5.關島來回(2人派遣、關島住房):簽署月3個月後實施

二、副駕駛升訓制度透明化
1.公司於2年內研議規劃只進用外籍副駕駛,不直接以正機師身份進用之外籍機師,若無特殊情形,不在增加外籍正機師之聘用。
2.公司若有缺額將依照人力會議結論辦理,並以公平、公正、公開之方式處理,若本國國籍機師之條件與外籍機師相同,則以本國籍機師為優先,惟外國籍機師居住於台灣地區者(相關解釋依入出國及移民法辦理)不適用之。
3.每年底預作次年度人力規劃,於每年3月、9月升訓會議前公布各機隊缺額,並供飛行員得自行至辦公室查閱個人成績,重申相關加分比重公司均已公開於內部網站。
4.升訓評比分數相同者,以本國籍機師為優先,每次升訓員額本國籍不得低於外國籍,惟外國籍機師居住於台灣地區者(相關解釋依入出國及移民法辦理)不適用之。

三、有關禁止秋後算帳部分:
中華航空公司對工會及會員就本次爭議行為,對本公司所為如符合法律所定爭議行為之言行,公司予以尊重。另將遵守工會法、勞資爭議處理法及中華民國相關法律,並不會對工會及其會員有違反前述法令之行為。
 

四、研議管理制度:
罷工事件結束後,公司同意就勞資爭議起因詳加研議及改善管理制度。同時未來將加強與工會溝通協商。

五、飛安獎金:
有關金額部分約定於(108年2月21日再議納入團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罷工#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872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