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少14萬! 上百維修師控華航「同工不同酬」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4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20:17

華航機師的勞資協議正在進行,但卻傳出要招募機師產學合作,那罷工結束後,也能享有福利嗎?一群修護工廠的維修師就投訴它們遭「不平等對待」,有上百人在空服員罷工前簽訂「產學合作」,被規定當完兵要回到華航服務三年,但公司規定2016年六月28日前,罷工以前正式入職的人,才有地勤加給,後續新進員工都沒有這樣的福利,等於每人平均每個月少12000,同工不同酬,但華航則回應,聘僱合約都有寫清楚,員工簽約前就知道。

圖/TVBS

 
華航現役維修師:「難道我今天付出的勞力,比那些在那個日期(空服員罷工前),進去的人還要少嗎?」

實在忍不了華航修護工廠員工,投訴人形容天天上班得忍受環境廢氣,擔心身體出狀況,更不滿的是公司卻對待,空服員罷工後的新進員工,同工不同酬。

華航現役維修師:「我有義務回到華航服務,但是你(華航)卻跟我說,因為那時候(產學合作)我不是華航員工,所以我沒辦法給你這筆錢。」

 
問題就出在時間點,他們在2016年以前,學生時期就簽訂好產學合作,服完兵役之後要進華航服務三年,否則得付高達26萬的違約金,沒想到當兵一年期間碰上空服員罷工,公司規定2016年6月28日罷工發生前的正式員工才能拿到津貼,等於上百人被強制剃除,新制地勤津貼,每個人平均一個月少一萬兩千元,一年就少了14萬4千元,但不簽約怎麼行。

圖/TVBS

華航現役維修師:「你看一個大學生,剛出來哪有錢賠這些。」

維修師也提供去年九月的薪資單,新舊員工都有地勤津貼一5000元,但舊員工卻還有額外機場工作獎金6000元,地勤津貼(二)10000元。

記者楊雅琳:「在華航內部有上百名同工不同酬的維修廠員工,他們也特別列陳情書給交通部長林佳龍,不過交通部轉交給民航局。」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我相信換成任何一個人,都不會接受說這種無理的待遇,少一萬多塊的新人,大部分都散布都在修護,意思是不是要逼得我們修護,來一次罷工來爭取權利。」

圖/TVBS

華航回應產學合作的學生並非公司正職員工,而正式員工薪資均已明列聘僱契約當中,員工簽約前就知道,但同工不同酬的差別待遇,已經在內部形成反彈勢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航機師怒罷工

#華航#同工不同酬#產學合作#罷工#維修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4

0.3249

0.5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