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怒!8人控迪化年貨街賺紅包 遭扣薪2千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4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21:20

一群工讀生,在過年前要賺紅包錢,選擇迪化街知名年貨店家打工,沒想到卻被苛扣薪資,明明依照勞基法的薪資算,應該要拿到一萬多塊,卻被扣了2千多,業者宣稱是他們提前離職,導致他必須用更高的薪水,去聘請其他人,補足人力缺口,就從離職的人薪水中扣,不過台北市勞工局說,這樣已經違法。

圖/TVBS

 
工讀生vs.業者:「我們不簽這張,你們薪水也不會給,應該是這樣。」

結果年貨大街打工,回到店內要拿薪水,卻被逼簽這張合約。

工讀生vs.業者:「不同意是不是拿不到錢,拿不到錢,協調完還是會給你錢。」

 
原本一萬多塊的薪水,卻硬生生被扣掉2千塊,讓工讀生覺得不合理,和老闆爭執,還驚動轄區員警。

圖/TVBS

工讀生vs.記者:「老闆現在是還沒給他們嗎?」

8位工讀生,趁今年過年,到台北市迪化街的年貨大街打工,想賺紅包錢,控訴這家業者苛扣薪資。

工讀生詹小姐:「不合理呀,超不合理的。」

工讀生詹小姐:「其實我們當下是想跟老闆好好講,但他就是一直避我們不談。」

控訴一開始,雇主就要求簽不合理合約,營業損失,帳對不起來全部都要工讀生分擔,再加上工作過程中,認為老闆待遇不公,因此8位員工才會沒做完檔期。

圖/TVBS

 
工讀生王先生:「我原本是全部接完,但是我自己個人遇到一些不合理的待遇,所以說我要離職,他說好,是事後我要拿薪水的時,他才扣我錢。」

對此業者回應,因為這些工讀生,18天檔期,只做一半就離職,導致他必須用,更高更高薪資補足人力缺口,認為是工讀生造成的損失,不過勞工局指出,依據勞基法,雇主必須給付全部的薪資,若員工行為造成損失,要透過法院民事求償,所以已經違法。

員工也已經申訴,期盼調解,可以討回辛苦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讀生#紅包錢#迪化街#年貨店#打工#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33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