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細菌散佈? 楊志良:擴大感染我下台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0/05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灣第一起體內帶有超級細菌個案,因為是健康帶原者,沒有出現任何感染症狀,已經出院回家靜養。引發學界爭議,前疾管局長蘇益仁痛批太草率,認為應該要把細菌完全清除才能出院,不過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在立法院備詢強調,超級細菌主要是院內透過傷口跟血液才會傳染,不會因為接觸或飛沫造成擴大感染,如果擴大感染,他願意負責下台。

民進黨立委黃仁杼:「只要今天假設,這疫情在台灣擴大的話,我就唯你是問。」衛生署長楊志良:「沒問題。」民進黨立委黃仁杼:「你沒有去做好,去把關。」衛生署長楊志良:「我已經盡力了,如果這樣子的話,有發生多的傳染,那把署長炒魷魚,我樂意。」民進黨立委黃仁杼:「你不是換掉就好,你還有法律責任。」衛生署長楊志良:「可以,我做得沒有比別的國家差,我只能這樣說,可是我做不到,這是不可能的。」

信誓旦旦,拿衛生署長頭銜做擔保,楊志良強調,儘管台灣的第一個超級細菌病例已經回家休養,沒有隔離,但不會造成擴大感染,面對前疾管局長蘇益仁痛批這樣太草率,應該針對病例先投藥,把細菌都清除為止,才能出院,楊志良反駁,如果待在院內,反而更有可能造成院內感染。

衛生署長楊志良:「如果從『法』來講,他是第四級的傳染病,不可以把他強制留在院內,如果把他留在醫院,反而對醫院的感控不利,它沒有血液的交換,沒有傷口,當然那是要有傷口才會感染,所以這是不一樣的(跟SARS流感相比)。」

楊志良解釋,該名病例只是帶原,只要他注重個人衛生、不會透過日常接觸或飛沫傳染,把病菌散播出去,但衛生署會要求他在短期內每周接受檢查,請國人不要太過憂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細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606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