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度與入閣擦身而過 管碧玲:情況複雜


發佈時間:2019/02/14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4 14: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說,她的選區被分成3塊後,希望3位民進黨立委都能當選,自己會努力爭取不分區;三度與內閣擦身而過,是因為情況複雜,一方面要有正當性,還要考量選區變化。

第10屆立委選區變更案,高雄市、屏東縣各減一席,高雄市少的正是管碧玲選區。管碧玲今天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主持人黃光芹專訪時表示,她已經接受這個結果,盡全力希望高雄不要少一席立委,現在最大選區,會從新竹縣變成高雄或屏東,「只是受害者轉移」。

 

管碧玲表示,她的選區被大卸三塊,分別屬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賴瑞隆、趙天麟選區。她說,李昆澤非常認真,很多高雄大型交通建設,都是李昆澤爭取的;趙天麟充滿活力,在新生代裡政治能力很強,已經可以母雞帶小雞,帶領三位市議員當選;賴瑞隆雖然剛開始問政,表現也可圈可點。

她說,與其要去跟年輕人爭,不然就當大姐大,就順其自然,「我無所求,希望他們三位年輕人能當選」;她會努力爭取不分區立委,目前黨內有很多討論,自己也要努力表現,畢竟不分區名單是黨對社會的說服力,高雄不該被少一席立委,所以要把高雄政治力量贏回來。

管碧玲也提到,自己三度與入閣擦身而過。第一次是管中閔案當頭,當時教育部長潘文忠剛要離職時,選區還不確定會不會被改掉,且任期還長,要補選立委也合理,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邀請她擔任教育部長,是國家有需要,不是一種「跳船」的安排,因她長期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對教育界也有理想,當時她有同意。
 

管碧玲說,第二次與教育部長擦肩而過,有個基本的結構問題,就是縣市長選舉,若她入閣就得和縣市長同時補選立委,會擾動高雄市長選舉,「不是我不願意,是外在原因認為不要動,不要補選」。

她說,第三次是行政院長蘇貞昌邀請她擔任海洋委員會主委,因為她在內政委員會擔任召委,而台灣是海洋國家的論述,她從黨外時代開始就在推動;但如果她此時入閣,立委任期剩下不到一年,不會補選,選區將會有幾乎一年沒有立委。

管碧玲表示,政府改組時非常需要人才,適才適所服務民眾,她非常感謝兩任院長都有徵詢她,但她的情況相當複雜,一方面入閣要有正當性,一方面又要擔心她的離開會對選區造成什麼變化,選民會支持她入閣、或是認為她跳船,「不管我去哪都會認為是『疏洪道』」,就是因應選區劃分的安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管碧玲#立委#內閣#選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7

0.0604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