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卸任官上火線 陳武雄駁「隱匿疫情」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徐崑山 鍾佳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06 16: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遭控訴疑似隱匿禽流感疫情,外界認為跟前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脫不了關係,陳武雄首度跳出來自清,除了對隱匿疫情的說法不能接受之外,從頭到尾就是以「高死亡率」來判斷,也堅稱任內發生的都是「低病原」,不需上報行政院,如果未來需要負責,陳武雄語氣強硬的說,一肩扛責,卸任後還得出來面對各界質疑,陳武雄毫無畏懼。

前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在我離開農委會之前,沒有應該要道歉的事情。」

措辭強硬,語氣堅定,前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親自上陣,為外界指控「隱匿疫情」的罪名說分明。前農委會主委陳武雄:「隱匿疫情這4個字,我是...我不能接受的,我不能接受這樣的講法。」

陳武雄強調,任內的檢驗報告確實發現高病原,但死亡率很低,堅持只以「死亡率」高低當作判斷「高低病原」禽流感的準則,一激動,手勢更多,語調更高亢。

陳武雄:「鹼性氨基酸幾個、IVPI多少,這個對養雞業有什麼意義,對民眾有什麼意義,高病原死亡率是50%、60%,周邊的傳染力是非常高的。」

儘管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認定除了死亡率,還要看氨基酸基因序列,以及雞隻靜脈接種指數IVPI來判定,陳武雄始終相信許天來、防檢局和專家學者,把疫情判讀成「高潛勢禽流感」,對於撲殺雞隻,他自認已經夠積極,挺下屬,還要求公民記者李惠仁和許天來公開辯論,如今引發各界撻伐,陳武雄一肩扛。

陳武雄:「低病原就依照我們的權責去處理,所以不必再去跟長官報告,所以在這樣的情況底下,所有的責任都是我負責。」

一個已經下台的前主委說「願負全責」,上火線救援,希望能藉此挽回政府威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69

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