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項罪名全成立! 墨大毒梟「矮子」恐終身監禁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3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23:04

墨西哥大毒梟古茲曼,美國聯邦法院判定,十項罪名全部成立!檢方將他求處無期徒刑,而且終生不得假釋。古茲曼綽號「矮子」,他領導的販毒集團,手段兇狠,惡名昭彰,他還曾多次挖地道逃獄,2017年被引渡到美國受審,全案將在六月終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引渡到美國受審,墨西哥惡名昭彰的大毒梟矮子古茲曼,走私毒品一案在經過長達三個月的審判,現在美國聯邦陪審團判定,古茲曼被指控的十項刑事罪名包括販毒、洗錢、謀殺全部有罪,要求處以終生無期徒刑,不得假釋。

紐約東區地方檢察官丹寧爾:「這次判決我們預期將會是不得假釋的無期徒刑,這會是不得逃脫也沒有回頭路的判決,這次的判決是美國人民的勝利,我們長久以來遭受傷害,古茲曼卻靠著在我們的南方國界,不斷倒送毒品販運,賺進數十億美元。」

檢察官強調這是正義勝利的一刻,這也是美墨兩國警方追捕古茲曼超過20年的成果。

 
美國國土安全部特別調查幹員孟勒德茲:「你(矮子)並非不可觸及,你並非凌駕法律之上,你受懲罰的一天終將到來。」

綽號矮子的古茲曼,從小就靠種罌粟維生,15歲就靠賣大麻支撐家計,加入販毒集團,從此開始走上販毒的不法之路,他經營一個叫做錫納羅亞的跨國販毒集團,無惡不作,獲利上百億美元,連身邊的小弟都有滿屋子的美金可以揮霍。

錫納羅亞販毒集團成員妻子:「在2005到2008年期間,我們的丈夫走私了20億美元到墨西哥,我們會看到整間房子都裝滿現金,屋內會有一道水泥牆,就像007一樣,帶著好幾百萬美元走出來。」

根據汙點證人的說詞,古茲曼集團內還要有人排班數錢,勢力如此龐大的販毒集團,當然也是美墨警方的眼中釘。

影集「毒梟矮子」片段:「墨西哥主要大毒梟矮子落網,是我政府打擊販毒行動的勝利,世界頭號通緝犯今晚已被捕入獄。」

古茲曼多次被捕卻又多次脫逃,最令人震驚的就是在2015年時,古茲曼從牢房裡的浴缸爬下逃脫地道,和獄中情婦一起越獄。

CNN記者:「你看這裡還有電線,在這底下呼吸很困難,充滿泥土灰塵,這是通風管線,空間非常非常狹小。」

 
之後墨西哥警方對外公布這條長超過一公里的地道,舖有電線,軌道,氧氣瓶。

CNN記者:「這輛迷你摩托車是被設置在軌道上的,這就是矮子古茲曼騎著逃離監獄的車。」

逃脫地道居然設備齊全,一查才發現古茲曼早已買通獄卒,墨西哥根本關不住他。

2016年再度被捕後,墨西哥政府決定將他引渡至美國關押受審,這次審判古茲曼的老婆也出庭,但兩人聽到裁決時都面無表情,全案將在六月中進行最後判決,古茲曼恐怕將在美國大牢裡關到老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毒梟#古茲曼#美國#大牢#墨西哥#越獄#引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65

0.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