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花3百萬獵巴基斯坦「國獸」 美漁獵局竟認定不違法


發佈時間:2019/02/13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22:03
美國1名獵人獵殺捻角山羊,美國及巴基斯坦竟將此次狩獵視為合法。圖/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美國1名獵人獵殺捻角山羊,美國及巴基斯坦竟將此次狩獵視為合法。圖/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美國1名獵人花了11萬美金(約新台幣339萬元)至喜馬拉雅山北部,獵殺「近危動物」捻角山羊。消息被巴基斯坦媒體報導後,引起廣大網友痛批,質疑國家為何沒有法律禁止狩獵他們的「國獸」,更誇張的是,美國漁獵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及巴基斯坦都將這次狩獵視為合法。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過去1個月,有3名美國人至巴基斯坦獵殺捻角山羊。由於捻角山羊擁有最長可達5英尺的螺旋狀巨角,因此成為巴基斯坦的國獸,然而特殊的獸角卻也是狩獵者心目中的聖品,加上當地開發以及軍事行動,2011年捻角山羊只剩下2500隻,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簡稱IUCN)定為「瀕危」;後當地環保官員和民間團體發起搶救行動,直至2015年捻角山羊才從「瀕危」晉升為「近危」等級。

 
 
捻角山羊。圖/翻攝自百度

不過美國漁獵局仍以「戰利品狩獵」為由,獎勵獵人協助維護「生態平衡」;巴基斯坦政府也稱獎勵狩獵能幫助瀕危物種,若外國獵人支付費用並取得許可證,就能在印度邊境山區指定的5個保護區內,每季最多狩獵12隻捻角山羊,而當地貧困居民若為外國獵人提供住宿、嚮導,還能獲得80%的費用,剩下的20%則由政府野生動物機構接收;除此之外,巴基斯坦居民也認為,外國獵人所繳交的費用有助於教育、健康和動物保育,甚至有觀光宣傳效果。
 
其實巴基斯坦官方曾明訂禁止獵殺1種名為「翎頜鴇」的鳥類,但允許卡達或沙烏地阿拉伯的貴族狩獵,然而2014年1名沙烏地阿拉伯的王子獲准獵殺100隻翎頜鴇,最後卻殺死了2000隻,可見「戰利品狩獵」不但無法達成應有的保育效果,也未能管制狩獵行動。

 
實習編輯/陳柏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漁獵局#巴基斯坦#喜馬拉雅山#獵殺#捻角山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4

0.3504

0.5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