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在台灣有2百萬!他曝創業九死一生 投資「這個」穩賺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3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21:3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低薪問題日益嚴重,不少年輕人選擇自行創業,希望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不過,有部落客在臉書粉專「峰言峰語」發表文章,指在台灣獨有的剝削制度下,新設企業能撐過1年僅10%,熬過5年更只有1%,若拿200萬出來創業基本上是九死一生,但把錢投資到房地產,通常都是穩穩賺。

據了解,臉書粉絲專頁「峰言峰語」經常針對勞資議題、居住正義等社會現象發表文章;該粉專日前以〈200萬的理性選擇〉為題發文,指台灣擁有最剝削的土地制度,最頂級富豪都是地主,而不是實業家,「如果你手邊有200萬,此時最理性的選擇,是拿去創業,還是投資房地產?在台灣,這答案是房地產。」

 

文章指出,根據經濟部的新設企業統計,國內新設企業能撐1年的僅10%,熬過5年的更只有1%,「簡單的說,你如果拿著200萬出來創業,基本就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相反地,如果你將這200萬投資於房地產上,依照台灣獨有的土地制度,通常是穩穩地賺(不是百分百,但時間拉長,正常都是暴利)。」

圖/翻攝峰言峰語臉書粉專

撰文者接著說,除了極少數的實業家,鮮少有人賺得比大地主多,就以西門町店王為例,對方僅靠23間店面,就可月收3000萬、年賺3.6億,再對比台灣最厲害的上班族,高達3000萬的年薪已是箇中翹楚,卻仍只是店王1個月的收入,更誇張的是,台灣甚至有70%的上市櫃公司,年淨利都還不到3.6億元。

 
文章進一步表示,台灣的上市櫃公司已是上百萬間企業裡的佼佼者,然而動輒上百、上千人的公司,每年獲利竟還不如「一個人」的地主,由此可知「台灣的土地制度是有多麼的剝削。」至於制度難以改變的原因,部落客認為,許多民代主體都是身為既得利益者的地主,自然不可能去制定公平制度。

綜上所述,「峰言峰語」直言,在台灣若擁有200萬,就應投入房地產,因為它的風險極低而利潤極大,「雖然這很可悲,卻是個人最理性的選擇。」最後,文章也強調,感性地選擇逐夢創業並非不能成功,而是大概率下是九死一生,這也是台灣與歐美最大的不同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地產#峰言峰語#創業#剝削制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809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