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想再住危樓! 住戶向柯P陳情「都更卡6年」

記者 張心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3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20:17

都更路好漫長!位居大安區臥龍街的全家福社區,2015年被北市府判定是海砂屋,不過社區主委表示,從鑑定送案已經五六年了,目前已有9成5居民同意,但政府程序卡關,最快也要下半年才能動工,居民每天活在恐懼中,到底何時才能安定。

圖/TVBS

 
一聽到柯市長出現,住戶先發制人。

受害住戶:「市長,救救我們,救救我們。」

住戶手裡拿著大字報,寫著海砂屋壓傷人,希望市長能聽聽他們的心聲,還給他們住的安全,他們來自全家福社區,說這裡有80戶人家,市府早就判定是海砂屋,卻遲遲不管,任由天花板崩落,鋼筋外露。

 
圖/TVBS

記者李潔:「這個社區有百分之95居民,希望能夠都更,但疑似卡在漫長的程序,到現在都還沒有都更完成。」

住戶代表指出,2015年台北市政府,就判定是海砂屋,但第六年了,申請都更還是沒有下文。80戶人家,前前後後坍塌數十次,其中五戶住得,幾乎就像是危樓!

全家福社區主委林先生:「目前已經算是9成5同意了,全部的人幾乎都同意了,而且基本上沒有什麼釘子戶,那不同意戶就是在等待市府程序把他完備。」

圖/TVBS

住戶甚至說,每當隔壁公地施工鑽洞,這裡就跟地震沒兩樣,為何住戶幾乎都同意都更,案件卡在市府。

北市府都更處主任秘書謝明同:「目前大概有,至少有些住戶他們已經陸陸續續先做搬離的動作。」

北市府都更處主任秘書謝明同:「沒搬的部分,他們住戶也有說,這樣子也怕有一些,居住上安全的問題,所以他們可能也會陸陸續續先做搬遷的動作。」

 
北市府都更處主任秘書謝明同:「原則上,我們希望上半年如果可以,把都更的程序走完,下半年他們應該可以進入到興建的階段。」

市府承諾加快腳步,但房子還沒拆,還沒蓋好的那一天,恐怕還是得擔心害怕,房子又塌下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坍塌#都更#海砂屋#市府#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676

0.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