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兒死因!母列疑點 批保母2.5小時無巡視

記者 李建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3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20:06

九個月大的男嬰為什麼會在托嬰中心猝死?男嬰媽媽追查監視器畫面,發現角度沒拍到兒子睡午覺當時情況,但幾乎在同一時間,發現老師協助另一位小朋友午睡時,先塞奶嘴,還把被子蓋到小朋友的頭部,就關門走出去,懷疑是不是自己的孩子也被不當對待!

圖/TVBS

 
媽媽抱著九個月大的寶寶搭電梯,爸爸輕捏兒子圓滾滾的臉頰,一家三口好親密,這是兩夫妻把兒子送進托嬰中心時的畫面,卻在下午接到噩耗。

孩子送醫仍宣告不治,媽媽追查監視器,發現當天中午老師在12點39分,查看孩子狀況後就沒再巡視,直到3點10幾分才發現異常。

男嬰媽媽:「長達兩個半小時都沒有過去探視弟弟,確定他的身體狀況跟生命徵象。」

 
寶寶送醫後仍不治,托嬰中心當晚臉書PO文,意指是孩子身體狀況影響。

圖/TVBS

臉書上寫著,這寶貝因為身體狀況,需要更多的照顧,還指出那幾天男嬰身體不舒服,老師還幫忙吸鼻涕,說孩子胃口不是太好,但媽媽拿出聯絡簿,上頭老師寫的明明是寶寶的粥能吃八分滿。

男嬰媽媽:「他當下跟所有的媒體或大眾的說法是,他(男嬰)原本身體狀況就是很差,所以以至於今天導致這樣子。」

孩子出生時,雖然有斜頸症,但經過七、八個月的治療和復健,物理治療師說,寶寶的脖子已經能左右轉動,恢復到正常狀態了。

中榮復健科物理治療師徐維憶:「那這個肌肉型(斜頸症)的孩子基本上他們通常都『不會』有合併任何發展上的遲緩,(也不會影響到生命安全?),不會,剛好評估他的狀況,其實也沒有這個問題,而且這個孩子其實是已經會爬行了。」  

圖/TVBS

那寶寶為什麼會突然沒有呼吸心跳。

 
當天中午監視器沒拍到保母怎麼處理男嬰午睡狀況,但同一間房另一個寶寶,她似乎把奶嘴塞給孩子後,還把被子蓋到小朋友頭部,最後走出房間,關上門!

幸好這個寶寶翻身,翻開了被子,媽媽質疑她的寶寶在監視器拍不到的地方,是不是保母對兒子有不當對待?才讓小小生命來不及長大,家人已經申請再次相驗,要追查孩子死因。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托嬰#猝死#頭部#巡房#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813

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