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逆轉!銓敘部認定殉職 護理師「冒險犯難」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3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13 20:03

蘭嶼護理師蔡邑敏救人不幸罹難,銓敘部下午召開審議小組,結果出爐,認定蔡邑敏的精神符合最高的「冒險犯難」因公撫卹標準,因此確定可以發放最高等級的撫卹金,只不過原本銓敘部態度強硬,說等到四月後才可以審查,面對政院和社會輿論,終於在今天態度逆轉。

圖/TVBS

 
銓敘部態度大逆轉,確定判定因公殉職的護理師蔡邑敏,符合冒險犯難標準,將給與家屬最高等級的撫恤金。

銓敘部政務次長蔡秀涓:「這樣一個英勇行為而且為民服務,為國貢獻的行為,大家認為這是國家應該要給她的,這個冒險犯難因公撫卹的標準。」

因公殉職的蔡邑敏符不符合冒險犯難標準引發社會爭議,因為銓敘部原本說要等到4月完整的飛安報告出爐後,才能做定奪。

 
行政院長蘇貞昌:「我們覺得非常不合理,人民也不能接受,所以我們希望銓敘部,能儘快來完成程序。」

圖/TVBS

蘇院長發話銓敘部緊急找來飛安會專家開會,最後確定以去年11月的報告做定奪就可以,不用等到三個月後才審查。

銓敘部政務次長蔡秀涓:「很快速的回應民意,本來就是當代政府應該做的。」

蔡邑敏護理師原本就符合執行職務意外身亡的因公殉職標準,如今符合冒險犯難,家屬在領取加發一次撫卹金和給卹年限上,就個別多出了25%和5年年限,確定可以多領120萬左右,銓敘部說會儘快發放,護理師的家屬則沒接電話。

圖/TVBS

飛安會事故調查組組長張文環:「在惡劣的情況下飛機還是起飛了,表示他是有符合冒險犯難的精神。」

銓敘部態度逆轉火速發放最高等級的撫卹金,除了還死者一個公道也回應社會期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護理師#銓敘部#冒險犯難#撫恤金#逆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710

0.1885